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政策延至2023年底

2022-09-01 17:09: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延续实施至2023年底,是自2014年我国首次实施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购税政策后,第三次延续实施这项优惠政策,预计新增免税1000亿元。政策优惠期延长,让不少准备买车的消费者放宽了心。

  消费者 张经堂:这款车我已经看了好几次了,继续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可以帮我节约2万多块钱。

  消费者 周玉容:目前还没有太看中的,新能源车购置税免征已经延期到明年了,给了我更多的时间,让我等新车上市再做决定。

  消费者 罗先生:现在我也考虑把自己的油车换成电动车,一年下来油费加保养费能帮我节约2万到2.5万块钱左右。购置税的话,像这个价位的车,我们差不多平均省了大概4万块钱左右。

  国家税务总局孝感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业务负责人 刘磊:去年1至8月份只有588笔新能源车的减免税优惠,今年1至8月份一共有1857笔。国家的车购税税率是10%,以一台售价30万元的车辆为例,大概可以减免2.95万元。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