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专访平安人寿高绩优人员陈超

2022-08-05 17:03: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陈超,平安人寿保险资深代理人,“活着就为你服务”“最喜欢和‘专业’的投保人交流”“喜欢给客户分析保险条款”“今天种下种子只为明天的保障”,在对陈超简短的采访中,其经典语录让人印象深刻。 

  在陈超看来,保险营销已经进入到专业化的时代,老百姓对保险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尤其是80后,90后逐渐成为社会的主力阶层,潜在客户的家庭收入构成不同,支出水平不同,这就要求保险营销人员根据客户不同的需求制定定制化的保险方案。

  “做保险方案时,要根据客户的收入水平,年龄层次制定适合客户的方案,对于营销人员来说,客户做的保额越高越好,但是对客户来说根据收入的变化,不断增加保费投入或许才是最优的选择。”陈超对记者说。

  “常常有朋友把之前在别人家买的保单让我分析,但是我发现他们所购买的保单很少有真正适合自己的。有个经典的例子,一个朋友给孩子买了重疾险,后来孩子被查出患了白血病,但是保险却不能理赔,原因是保单中没有此条款,也没有豁免条款。”陈超感叹道。后来这个朋友成为了陈超的客户,在陈超看来,对于客户,一份保单的价格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是保单合同条款是否适合客户。

  “最近有一个客户王女士计划给孩子买一份保险找到我,我详细了解了客户的收入状况和需求,并对客户收入结构存在的风险以及述求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推荐给客户一套适合的方案,最终客户非常痛快的签订了保单,并要求给她的‘二宝’也做一份保单,同时想给家庭收入主要来源的丈夫购买重疾险。”

  像王女士这样的客户有很多,陈超靠专业实力和超强的营销能力获得了客户一次又一次的信任。现在客户有保险、保障方面的需求,第一时间就会想到陈超。“我从来不会和客户说我的保险产品便宜,保险提供的保障是长时间有效的,有平安集团强大的综合实力做支撑,我能做到是‘活着就为你服务’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

  凭借着专业和负责的态度,陈超获得了众多老客户的好评,同时老客户还会介绍新客户,所以陈超从来不会因为展业问题而烦恼。新冠疫情让很多行业受到了严重的打击,但是陈超的业务并没有受到影响,相反,因为这种风险因素的存在,让很多潜在客户感受到了保险的重要性,期间,陈超为客户提供了很多保险方案,为客户送去了诸多保障的同时,自己的业务量不降反升。

  梳理陈超成功的秘诀主要有两点。第一点是专业,专业是赢得客户信赖的基础,只有为客户提供符合客户要求的专业服务才能长期和客户共生;第二点是坚持,在保险行业里深耕多年,在平安人寿保险公司从一而终,才能做到“活着就为你服务”。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