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专访平安人寿高绩优人员侯艺艺

2022-08-05 17:06: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侯艺艺,MDRT百万圆桌会员标准、IDA国际龙奖、A-STEP资产持有架构师、CFRA财务风险管理师、平安臻颐年计划专属体验师、健康服务大使。

  在与侯艺艺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虽然侯艺艺在平安工作的时间并不算太长,但是她对保险营销工作却有着清晰的认知。在她看来要想做好保险营销工作无外乎做到以下三点。

  首先,要有持续学习的能力,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只有持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才能具备服务客户的能力,以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侯艺艺认为,专业能力是保险营销的基础,虽然很多保险从业者在从事保险行业之前,并没有相关的专业背景,但是一旦选择了这份工作,就一定要沉下心来学习,只有这样,专业能力才能不断得到提高,也唯有如此,才能够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生存下来。

  第二点,要坚持长期主义。在侯艺艺看来,作为保险代理人,一定不能以获得短期收益为目标,眼光要放得长远一些,合规经营每一份保单,尊重每一个客户,最终才能获得客户的尊重。

  侯艺艺说,保险营销过程中,要以客户的实际需求为前提,而不是为了营销而营销,才能让客户不产生排斥感。真正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为客户提供“货真价值”的保险方案,解决客户的痛点问题,让客户满意,保险代理人才能伴随客户不断成长。

  第三点,要有服务意识。客户是公司以及保险代理人的衣食父母,保险代理人只有服务好客户,才能赢得客户的信任,客户才会选择接受保险代理人的长期服务,甚至会将家人和朋友推荐给保险代理人。对于保险代理人来说,这样就形成了良性循环,不知不觉多了很多客户。

  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与侯艺艺合作最久的客户杨先生,和侯艺艺相识已经超过8年,在这8年的时间里,杨先生不仅自己不断的增加保额,还将他的家人和朋友们也介绍给了侯艺艺。

  侯艺艺粗略算了下,每年杨先生通过侯艺艺购买的保费金额超过了200万。坚持长期经营用户理念的侯艺艺,通过自己的诚信与专业获得了客户的认可,最终也成为了受益者。

  “很多客户开始和我接触时,可能是基于人情,后来慢慢大家就变成了朋友;有的客户开始时,对我的身份画像是‘保险推销员’,心中不免有些抵触,熟悉了之后,现在对我却非常尊重。”侯艺艺自豪地说道。

  在保险营销方面有自己独特的经验总结,在如何开拓客户方面,侯艺艺也有自己的心得,她将她拓展客户的经验概括为“广耕、深耕、精耕”六字真言。在侯艺艺看来,保险营销并不难,实质就是如何把客户池变大,然后从客户池中选取有潜力的优质客户进行深耕,再通过精耕细作,将优质客户转变为自己的忠诚客户。通过这种漏斗式的方式筛选出自己的客户群体,侯艺艺的日常工作显得简单而又高效。

  谈及未来规划时,侯艺艺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要继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加强与客户沟通交流,希望能够以此得到客户发自内心的认可;她希望团队的同事,因加入自己团队而感到自豪;同时,也希望她的师傅,为她的成长而感到骄傲。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