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专访平安人寿高绩优人员张鑫遥

2022-08-05 20:33: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张鑫遥,曾经在知名广告公司工作多年,2018年8月份入职平安保险。入职3年,先后获得IDA、IQA、MDRT等多项荣誉。

  在广告公司工作期间,张鑫遥仅用了5年时间就晋升为公司管理层,当时的张鑫遥干劲十足,晋升潜力无限。天有不测风云,一场突如其来的遭遇,将她的工作和生活节奏打断。2017年,母亲被确诊为肺癌晚期,这对于刚刚生完宝宝的张鑫遥来说,无疑就是晴天霹雳。

  “那段时间是我人生最黑暗的时光。”张鑫遥对记者说,“一边是新生的喜悦,另一边是将要失去至亲的悲痛。还在休产假的我,每天要奔波于家庭和医院之间。”

  因为母亲之前购买了保险,在照顾母亲和家庭之余,张鑫遥抓紧时间帮助母亲申请保险理赔。理赔的过程中,张鑫遥对保险产品的保障功能有所认识,并通过获得赔付真切体会到了保险的好处,这也成为其日后投身保险行业的原因。

  “一方面,我的小家庭再也承担不起任何风险,我需要借助保险来规避风险;另一方面,我发现身边有很多朋友还没有购买保险,风险意识淡薄,有更多的人需要借助保险来分担风险。”张鑫遥对记者说。

  在经过了一段时间对保险知识的学习和市场调研后,2018年8月,张鑫遥决定从原单位辞职,正式加入平安保险,开始了新的“创业”历程。

  初入保险行业,张鑫遥给自己做好了规划,她要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自己所销售的保险产品帮助身边的亲朋好友抵御风险。

  然而,理想虽丰满,现实却难遂人意。张鑫遥说,“入职半年后,自己就仿佛进入了‘瓶颈期’,不知道去哪里借助什么样的渠道去开拓新客户,这期间很多人因为我从事的行业对我避而远之”,这让她一度陷入迷茫。

  另一边还有母亲的病情逐渐恶化,和时刻需要人照顾的幼小孩童。“生活和经济的压力让人窒息,我常常自己偷偷的掉眼泪。”张鑫遥用略显沉重的语气对记者说。

  幸运的是,家人的鼓励和良师的指引,最终让张鑫遥从困境中走了出来。她重新振作精神,去全国各地学习,想尽这种办法,去接近比自己优秀的人,虚心向他们请教学习。

  实践出真知,慢慢的,张鑫遥发现其实每一家庭的情况不同,收入也不相同,对未来生活的期许和要求也就不会相同。她进一步总结出,在营销的过程中,应该针对每一客户不同的状况定制适合客户的方案,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渐渐的,“开窍”了的张鑫遥逐渐从保险推销员变成了客户眼中的“人生规划师”。尤其是,当看到她的一位前同事因为亲友获得了20万元理赔金被刮目相看时,张鑫遥觉得非常快乐,她认为短暂的缘分也可以获得善终是对保险最好的诠释。

  张鑫遥对记者坦言“我的理想就是陪伴我的客户终身,用所知所学帮助客户提升对人生的满意度,这也是自己从事这份工作的真正价值所在。从客户的需求出发,为他们规划更美好的未来,是我的从业原则。”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