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专访平安人寿高绩优人员邢茂雷

2022-08-05 20: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邢茂雷,平安人寿高级营业部经理,五星级导师,RFC国际认证财务顾问师,中国平安产品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平安高峰会资深客户经理,中国平安金牌导师团成员,中国平安保险进校园活动导师,平安人寿中央导师库成员。

  众多荣誉加持的背后,邢茂雷对保险有他独特的认识。在他看来,应该从更高的视角审视保险营销工作,用更专业的保险服务给客户带来更高的价值,寿险营销本身就是一份个性化非常强的工作。

  作为RFC国际认证的财务顾问师,邢茂雷常常用高等数学来表述保险。他向记者表示,保险产品不同,客户层次不同,需求不尽相同,不同的需求和产品相结合就会产生无数的排列组合,要在各种组合中,筛选出最适合客户的方案,是技术非常高的工作。这需要营销人员对客户的需求有清晰的把握,同时还要对客户需求进行科学的引导,然后才能与客户达成一致,确定出一份合理的保障方案。

  记者采访过无数的保险从业人员,能够像邢茂雷一样,用数理经济学的概念去诠释保险的,屈指可数。邢茂雷还研发了以需求为导向的保额销售法,这种方法为一线保险营销人员开辟了新思路、新方法。他还用平安的知鸟APP在全平安集团系统进行直播,并得到了全国寿险专家的好评。正是由于邢茂雷的方法多、点子多,往往能够高屋建瓴。2015年,他入选了全国产品专家委员会,2019年入选平安人寿大咖智库成员。

  邢茂雷能够从独特的角度审视保险,提出和别人不一样的观点和思路,和他的从业经历密不可分。邢茂雷曾经做过3年的教师,或许是因为内心的那股桀骜不驯的精神让他放弃了教书育人的工作,转而投向了保险行业。

  初入保险行业,邢茂雷从事的是培训岗,“从教孩子到引导成年人,看似非常相关的工作,但是后者的挑战度更大。”邢茂雷如是对记者说道,“成年人的学习没有制度束缚,只能引导,所以对培训从业者的要求更高。”

  这样的挑战自然是难不住爱学习、爱专研的邢茂雷。很快他就获得了总公司年度优秀个人称号,并且发表了《平安让生活更美好》的文章,被公司内部和传颂。

  邢茂雷总结在平安工作的体会时说道“平安倡导的是动车组式的经营理念,每一个环节主观能动性都能够被调动,内勤外勤相互配合,内勤提供各种培训营销支持,每逢节假日都会到一线慰问,前线的伙伴能够感受到公司的温暖,做工作自然更有劲,平安就是这样的一个全方位的综合金融集团。”

  对保险作用,邢茂雷同样有自己的心得,“保险是通过契约来守护未来的美好,除自身的经济补偿之外,在情感方面,保险能够给人以安全感,让拥有了保险的人拥有更高的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