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专访平安人寿高绩优人员谭平

2022-08-05 20:36: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谭平,平安人寿山东分公司营业部经理。回望在平安工作的20年时间里,谭平真切的认为自己收获满满,用她自己的话说,是平安成就了她,改变了她的世界观,乃至于影响到她的人生。

  2001年8月,谭平入职平安人寿保险,出身教师家庭的谭平,起初对营销工作可以说是一窍不通。但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倔强性格,谭平决定一定要干出一番成绩出来,用实际成果获取身边人的认可。

  接下来的工作当中,谭平也确实用丰硕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入职7个月,谭平就被提拔为业务主任,后来经过一系列的晋升,她现在已担任营业部经理的职务。记者了解到,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主要得益于谭平自己的一套“驭人之术”。

  从入职后的第三个月开始,她就开始有针对性的发展团队成员,吸引新鲜的“血液”加入到她的“麾下”。团队成员到位之后,不论在工作还是生活方面,谭平都倾其所能给予他们关怀和帮助。

  一方面,她会不断的将她在书本上汲取的专业知识和在实践中感悟到的“真知”讲给她的团队听,像老师教导学生一般,“手把手”的去教授专业技能。当团队成员取得了一些成绩后,她也从不吝啬地进行“褒奖”。

  另外一方面,每当团队有同事过生日时,谭平都会安排举办生日宴会;工作闲暇时,营业部也常常举办各种形式的活动,有幸福惬意的舞蹈晚会,也有文化艺术气息浓厚的演讲比赛。可以想象在谭平“手下”工作的氛围可见一斑。

  而之所以这样做,还是基于谭平对保险销售这份工作的认知和见解。

  谭平说道“做营销首先要做到有激情,真正的爱这份工作才能把这份工作做好。我非常喜欢保险营销这份工作,我希望团队成员做这份工作时也能够带着激情,所以我常常鼓励他们。当他们因为付出了努力而有所收获时,我也由衷的替他们高兴。”

  与此同时,谭平认为“不能为了营销而营销,在于客户沟通的过程中,或者说与客户相处的过程中,多听听客户的想法,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给客户推荐符合客户需求的保险产品,没有贵的只有对的。当你获得了客户的认可,营销产生的结果转化只是顺带着的事情。”

  “常听到客户说,之所以从我这里买保险是因为被我的真诚所打动。其实我并没有觉得我做的很多,认真对待每一位客户是我的职业准则。”谭平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上下同欲者胜,与谭平的交谈中,记者能够感受到她和同事们团结一心,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发,“咬定”目标不放松的决心和韧劲儿。她们也因此获得了令人羡慕的成绩,谭平所带领的组曾经做到过济南本部最大的直辖组。

  更难能可贵的是,取得荣誉背后,谭平团队并没有骄傲。“疫情当前,道路不平,面对困难我们不会畏缩,我和我的团队将披荆斩棘,勇往直前。”谭平对未来充满的期许。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