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专访平安人寿高绩优人员庞勤学

2022-08-05 20:36: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庞勤学,中国平安一星级导师,精英俱乐部二星会员。作为在平安保险工作16年的资深员工,她对平安保险以及保险代理人有她独特的见解。

  “相比十几年前,现在的保险营销工作更简单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保险,尤其是80后、90后成长起来之后,他们开始主动寻求投保保险产品。与此同时,保险需求越来越多样化,对我们保险代理人专业化程度要求也越来越高,能够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为客户制定适合客户需要的产品方案成为了保险代理人所必备的技能。”庞勤学对记者表示。

  庞勤学早早就注意到保险市场的这一个变化,所以她很早之前就开始了业务转型。平安保险的各种创新保险产品为庞勤学业务转型提供了可能,时至今日,在庞勤学看来,她的客户层次已经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庞勤学也完成了从“保险营销人员”到客户“财富顾问”的角色转变。

  庞勤学向记者分析道,“现在年轻人数年之后都会面临父辈老龄化问题,夫妻两人要赡养4位老人,压力可想而知;放开2胎后,很多夫妻近40岁开始要二宝、三宝,等这些孩子30岁时,父母已经70岁了,这就要求此类夫妻提前做好资产的配制;另外,夫妻还不得不面对社会离婚率高居不下问题,需要合适的产品做好个人资产风险隔离。”

  以上三类社会痛点问题,平安保险都有相应的解决方案,这也是客户能够长期留在平安和庞勤学团队一起成长的原因之一。现在老客户新增保单以及老客户转介绍业务占了庞勤学业务量的绝大部分。

  “此外,还有一些创新的金融保险产品也能够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比如,保险信托类产品,将保险产品和信托类产品结合在一起,能够满足高端客户的理财规划需求,有这类需求的客户也挺多的。”庞勤学感叹道,“以前高净值客户投资房地产,投资股票的需求较大,现在房地产已经进入深水区,投资效应大幅缩水,股票市场波动也较大,投资收益稳定的保险产品成为了客户的最佳选择之一。”

  “能够为客户提供客户所需要的产品,并能够保证服务能力,客户自然会选择你。我在平安工作了近20年,这本身就是一直信任,客户在我这里购买保单后会比较放心。另外,发生过理赔的客户知道,当客户发生理赔时,我会第一时间告知客户需要提供的材料,并协助进行理赔申请,平安理赔效率也非常到位,近半数理赔在理赔申请提出后,客户当日就会获得理赔款。”庞勤学如是说。

  通过与庞勤学的交流发现,庞勤学成功的秘诀,第一,专业能力强。个人角色定位由营销转变为服务,通过成为客户的“理财顾问”,为客户提供所需的定制方案,帮助客户解决财富痛点问题,获得客户信任。此外,能够数十年坚持为客户提供高效服务,并持续保持为客户服务的能力,在客户需求时能够及时出现,解客户之所需,也是其能够致胜的法宝之一。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