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专访平安人寿高绩优人员苗志乾

2022-08-05 20:36: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苗志乾,平安人寿山东分公司本部五区业务总监、平安人寿总部产品组成员、国家认证二级理财规划师、平安三星级导师、荣获国际IDA龙奖。

  2007年,大学一毕业,苗志乾就加入了平安。这其中还有一段渊源,当时苗志乾大学的校友,也是他的师姐将苗志乾招聘到了平安。

  谈及为什么选择平安的时候,苗志乾对记者说道,“师姐是山东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毕业,人生阅历很丰富,知识素养也很高,当时以及在之后的几年对我的帮助都很大。”

  “师姐向我介绍了保险行业的现状以及发展潜力,当时我就觉得保险是一个非常有朝气,同时也是适合自己的一个行业。”苗志乾回忆道。

  “介绍保险行业的同时,师姐告诉我,平安打造的是综合性的金融集团,集团下属的产业很多,个人能够发挥的空间也很大,来平安人寿工作是一个很有发展前途的机会。”基于对师姐的崇拜和认可,苗志乾加入了平安。

  和苗志乾的其他同学毕业后换了几份工作不同,苗志乾自从加入了平安人寿,就没有换过工作,在他看来,平安就是他的家,平安能够使自己得到成长,给了自己公平、公正的竞争平台。同时,苗志乾也非常认可保险这份事业。

  “保险是一份非常有价值的工作,现在的医疗技术越来越发达,越来越多的疾病都可以治愈,但是,辛苦赚钱不容易,需要高额的保单来转嫁风险。”苗志乾向记者举例说,“我的一个客户,34岁,心脏瓣膜脱垂,在北京做了开胸的心脏瓣膜修复手术,这是一台开胸手术,并且是心脏停跳接体外循环做的,这么大的一台手手术,就住了9天的院。”

  在苗志乾眼中,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提高,保险行业将会有更大的发展。这可能也是苗志乾一直坚守在保险行业的原因之一。行业有发展,干活有钱赚,除了能够获得不菲的报酬之外,爱好研究的苗志乾在平安也找到了自己的“小乐趣”。

  工作之余,苗志乾总结自己在保险展业过程中,遇到的客户需求设计产品,并提交给总部,希望把自己在业务一线了解的情况,转化成对客户更好的服务。“虽然目前还没有产品被总部选中,但是自己享受这个过程,设计产品的过程,也是自己成长的过程。”

  正因为“爱钻研”,在众多荣誉中,苗志乾最为看重的是总部产品专家委员会委员职位。“我希望把最好的产品组合给到客户,总部的产品专家委员会每个分公司只有一个名额,我能够入围深感荣幸。”苗志乾略有兴奋的对记者说道。

  苗志乾就是这样的“理工男”性格,与其他销售人员不同,他给人的感觉是“轻商务,重产品”,看事情一眼就能看到本质。或许正是这种爱钻研的性格,筑就了他如今的成就。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