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专访平安人寿高绩优人员解宝珍

2022-08-05 20:37: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解宝珍,平安人寿山东分公司区拓部处经理,从业27年的解宝珍也是平安人寿山东分公司在职员工中,从业时间最长的员工之一。据解宝珍讲,在平安工作的27年时间里,她最大的收获是,受平安保险企业文化的影响,个人综合素质得到了大的提升。

  在解宝珍看来,平安保险不只是一家公司,在某种形式上,它更像一家能提供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学校。在平安工作的每一位员工都会经过平安的系统训练。从初入职时的从业基础到日常的专业技能,从个人素养到团队管理能力,从团队意识到家庭责任,再到社会责任,平安对员工的培养是方方面面的,在经历过平安企业文化的熏陶后,员工的个人素养和社会责任感都会得到显著地提升。

  “我们对平安集团充满了感恩之情,对平安的企业文化高度认同,可能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团队的离职率是非常低,像我这样在公司工作了十余年以上的员工比比皆是。”解宝珍对记者说道。

  “和其他营销部门相比,区拓部服务老客户的职能要更多一点,很多客户是从其他部门承接过来的,这些客户之所以交到区拓部来,多数原因是原来的客户经理离职或者职位调整了,这就要求,区拓部的业务人员要更加专业。”解宝珍向记者坦言。 

  与其他营业部的处经理不同的是,解宝珍对员工综合素质有着严格的要求。“我的职责主要是团队管理,将企业文化传递给新人,协助新人处理好与客户之间以及与同事之间的关系。我要求员工在提升自己专业技能的同时,个人的综合素质也要随之提高。家庭是否和睦,孩子成长是否健康,员工有无社会责任感等等都是衡量个人综合素质的指标。”

  “一个人的综合素养决定了这个人的层次,同时也决定了她服务客户的能力,个人素养不高的人,很难让客户满意,也就很难作出优秀的业绩。”解宝珍对记者说道,“有一个同事,和我一样,在平安工作了20余年,其用过的笔记本就有厚厚的一摞,每一个记满心得的笔记本都是其上进的最好体现。还有一个同事,母亲卧床数年,她一直伺候着,不离不弃,任劳任怨,从未间断。像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日常工作和生活的点滴体现出的是我们平安员工的那份责任感。”

  “如果说我还有一点成绩的话,首先要感谢平安保险集团,是平安企业文化成就了我,同时也成就了无数像我一样的同事,所以我要感谢平安。在平安,我扩大了知识的边界,练就了独立思考的能力,提升了综合素养。” 解宝珍说。

  从与解宝珍的交流中,记者也深切也能感受到,一名普通“平安人”对于企业文化发自内心的认同感。

  事实上,出色的企业文化是平安赖以成功的关键因素,也正是由于企业文化铸就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得平安能够快速克服疫情的带来的负面影响,实现人员数量和公司业绩的双重增长。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