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平安山东产险:惠民支公司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2-09-20 13:42: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 为加强公众金融知识教育,引导和帮助公众正确了解金融知识,掌握金融技能,提高金融素质,构建和谐金融消费关系和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平安财产社会形象和知名度,按照监管机构的相关通知和要求,加强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9月14日平安财险山东惠民支公司在吴昊经理的带领下,组织人力来到惠民县第三实验学校,专门针对接送孩子的老年人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老年人是金融诈骗的重灾区,具有一定经济基础且法律意识淡薄的离退休老年人,已经成为诈骗分子的主要针对目标。为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针对接送孩子放学的老年人群体进行防非集资宣传。提醒老年人特别提防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等方式的非法集资活动。

  例如惠民县闫家堤口村某村民参与网上高回报集资理财,前期投入四万元血本无归,子女得知情况后迅速报警,民警及家属共同劝说,当事人仍然执迷不悟,辩解说理财产品有平安保险公司盖章的担保证明,为证实该证明为虚假证明,当事人家属联系到我司工作人员共同来到村民家里进行劝说和解释,这才避免了当事人又准备的六万元备用金险些再次落入陷阱。

  通过案例的讲解让老年人切身感受身边经常发生的金融诈骗是以怎样的形式和逻辑存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对于陌生的或者新型的可疑金融活动,一定要谨慎,多方面了解,牵扯到大额资金的活动一定要告知家里的年轻人一起协商研究,对拿不定主意的金融活动一定要到正规的银行或保险公司等专业金融机构进行咨询,必要时可提前告知司法部门来确认项目的可信度和真实度。相信正规的渠道,相信政府的指导,杜绝掉入各类金融陷阱。(本网记者)

D:UsersGAIYUNHUA081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pt2022_09_14_09_28_56.jpg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