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注册制后首家过会鲁企落定淄博,还有48家后备军正在路上

2023-03-23 17:37: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23日讯(记者 吴奕萱)全面注册制政策施行后,首家过会的鲁企出炉了!3月22日,新恒汇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恒汇”)创业板IPO申请成功过会,即将进入注册程序,成为山东省首家过会的企业。同时,继一诺威之后,新恒汇成为淄博市今年第2家成功过会企业。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山东还有48家鲁企正在征战IPO路上,其中青岛最多共12家,济南紧随其后共9家。属于山东的鸣钟之乐即将纷迭而至。

 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新产品蚀刻引线框架

  公开资料显示,新恒汇成立于2017年12月,注册地位于淄博高新区中润大道187号,是国内少有的集芯片封装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与封装测试服务于一体的集成电路企业。公司目前主要布局智能卡业务、蚀刻引线框架业务以及物联网芯片封测业务三大板块。此次踏入资本市场,新恒汇拟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新产品蚀刻引线框架,“高密度QFN/DFN封装材料产业化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4.56亿元,扩大蚀刻引线框架产能5000万条。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蚀刻引线框架产品已成为该企业第二大主营业务,是新恒汇募资扩产的重点方向。招股说明书(上会稿)显示,蚀刻引线框架市场空间大,但国内自给率较低,产品主要依赖进口。由于起步时间晚、技术储备相对不足,目前,新恒汇蚀刻引线框架业务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产能不足及产品良率、管理水平尚需进一步提升,与境外竞争对手相比,在生产规模、产品种类、工艺稳定性等方面差距较大。

  招股书表示,高密度QFN/DFN封装材料产业化项目是在公司现有产品、技术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公司在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用蚀刻引线框架领域的技术、工艺和产品优势,购买先进生产设备,扩大生产规模,缓解产能瓶颈,提高相关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新恒汇进而称,通过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公司可实现优势产品扩产和现有工艺技术升级,为公司在集成电路封装测试领域拓展产品线、丰富产品类型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中国芯片首富”虞仁荣麾下再添一员

  随着新恒汇的成功过会,“中国芯片首富”虞仁荣旗下或将再添一家上市公司。

  具体来看,新恒汇实际控制人为虞仁荣及任志军。其中,虞仁荣直接持有31.41%股份,通过元禾璞华和冯源绘芯间接持有0.55%股份,合计持有新恒汇31.96%股份,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并担任公司董事;任志军直接持有16.21%股份,通过宁波志林堂间接持有3.10%股份,合计持有新恒汇19.31%的股份,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并担任公司董事长。

  虞仁荣作为韦尔股份实际控制人,同时也是中国“芯片首富”。出生于1966年的他位列2022胡润全球富豪榜第132位,财富为950亿元;而任志军曾任紫光国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山东IPO后备军充实

  据鲁网·泰山财经记者统计,随着新恒汇首发过会,注册地位于山东的IPO后备军企业共计48家。其中上交所主板16家,科创板4家;深交所主板5家,创业板17家;北交所6家。值得一提的是,海科新源、科源制药和亚华电子的创业板之旅已注册生效。

  从城市看,青岛最多共12家,济南9家,济宁、德州和淄博分别有4家,潍坊、烟台、聊城、威海和泰安各有2家,枣庄、滨州、临沂、东营、日照各有1家。

  从募集资金情况看,目前排队鲁企中募资超过15亿的企业共7家,包括迈百瑞(16亿)等5家深交所创业板排队企业和键邦股份(17.68亿)等2家上交所主板排队企业。

  其中,拟募资超30亿的企业共两家,分别为目前已过会欲闯关创业板的歌尔微(31.91亿)、已接受深交所问询的海湾化工(30亿)。此外已接受问询欲闯关创业板的日日顺募资也超过27亿元。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三家企业注册地均在青岛。

  具体到淄博,目前在深交所主板排队的信通电子目前已获受理;在创业板履行发行流程的亚华电子已于3月2日注册生效;在北交所的开泰石化审核状态则为“中止”。

责任编辑:吴奕萱
新闻关键词:注册淄博鲁企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