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6家餐饮店被责令整改 涉胶东人家、阳光家常菜等

2019-01-04 08: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 今日,记者于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下简称“济南市食药监局”)获悉,济南市食药监局定于2018年12月25日至2019年2月25日在全市范围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让百姓在佳节吃得安心、放心。

   

  此次专项行动聚焦奥体中心附近的餐饮单位,由媒体记者现场随机抽取6家餐厅进行突击检查。抽查项目包括许可资质、索证索票、环境卫生、原料贮存、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添加剂管理使用等。

  经过本次检查,6家餐饮单位均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件,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基本落实到位,软硬件条件也能满足食品安全要求。但是也存在部分问题,三屿亭部分上岗人员未持有健康证明,储存容器不洁;胶东人家后厨标签标识标注不规范;阳光家常菜的冷藏柜生熟混放,存在卫生死角;安徽人家的保洁设施密闭性差;五福涮羊肉后厨卫生死角较多;哈啤酒吃蛤蜊的操作间放置个人物品。

  据济南日报报道,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均已下达监督检查意见书,要求餐饮单位限期整改,并进行“回头看”。对于最贴近百姓生活的餐饮服务环节,在“食安护佳节”行动期间,济南市食药监管系统将以旅游景区、城乡接合部、农村、庙会灯会、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为重点区域,以餐饮聚集区(城市综合体)、年夜饭供餐单位、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食堂等为重点,围绕食用植物油、肉及肉制品、水产品、面及面制品、乳制品、调味品、元宵等节日消费量大的食品集中进行检查。(据济南日报报道)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