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泰控股太平煤矿被处罚 年内多次安全生产违规

2022-07-13 15:14: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记者 胡明政) 日前,因为三项行为违反安全生产有关规定,山东鲁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太平煤矿(下称“鲁泰控股太平煤矿”)被监管部门处以罚款10万元。7月8日

  

  根据信用中国(山东)官网披露的鲁(济)煤安罚〔2022〕058号文件,2022年5月29日至31日,济宁市能源局对鲁泰控股太平煤矿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煤矿存在三项行为不符合相关规定。

  三项违规行为分别是,1、8310一分层下轨道顺槽稳车开关、照明综保开关未按规定进行防爆性能检查;2、矿井充水性图未随采掘工程进展每半年补充填绘,2501、2502老空区老空水积水线划在实体煤中,图纸绘制不规范;3、《矿井老空水分区管理设计》中未根据八采区老空水积水情况和防治措施落实到位情况划定可采区、缓采区。

  上述三项行为分别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六条第二款、《煤矿安全规程》第二百八十七条第一项、《煤矿防治水细则》第七十七条的规定。济宁市能源局依据有关规定对鲁泰控股太平煤矿处以罚款10万元,对相关责任人给予警告处分并分别处以罚款2000元。4月25日

  值得关注的是,这并不是鲁泰控股太平煤矿今年第一次违反安全生产规定。记者了解到,4月25日,鲁泰控股太平煤矿因为存在开关过负荷整定值大于电机额定电流、扶棚区多处支撑杆断裂等等行为违反了《煤矿安全规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矿山安全法实施条例》、《煤矿地质工作规定》等相关规定,被监管部门处以罚款5万元。

  除此之外,1月10日,因为监控系统、轨道密封等不符合《煤矿安全规程》,鲁泰控股太平煤矿被监管部门处以罚款3万元。

  另据《企查查》显示2020年、2021年,因为类似的安全生产问题,鲁泰控股太平煤矿多次被监管部门处罚。

责任编辑:胡明政
新闻关键词:鲁泰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