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邦物流违规出口报关被罚款 公司拟在新三板终止挂牌

2022-07-26 12:36: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6日讯(记者 张润邦) 日前,因为向烟台海关申报出口一票货物时,存在违反海关监管规定的行为,烟台恒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恒邦物流”或“公司”),被烟台海关处以罚款5.6万元。

  根据烟台海关烟关缉违字[2022]0017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6月2日,恒邦物流以一般贸易方式向烟台海关申报出口一票货物,报关单号为420120220000073917,其中第2项商品申报名为“黄油”,申报商品编码为2710199200,需提交出口许可证。经查恒邦物流向海关申报时提交的出口许可证商品编码栏为2710199100,不包括“黄油”所对应的商品编码2710199200。经计核,上述货物价值为63.12万元人民币。

  恒邦物流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第十四条第一款所列之违反海关监管规定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第十四条第一款之规定,烟台海关决定对当事人作出科处罚款5.6万元的行政处罚。

IMG_256

  资料显示,恒邦物流是烟台恒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恒邦集团”)旗下商贸物流板块,公司于2016年4月20日挂牌新三板,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0.54亿元,实现净利润901.86万元。截止2021年末,公司总资产8.09亿元,负债5.90亿元,负债率72.91%。

  值得注意的是,7月18日,恒邦物流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议案》。该议案尚需8月2日召开的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申请终止新三板挂牌的原因,公司解释为,公司根据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结合公司目前的实际经营状况,为进一步提高公司经营决策效率及灵活性,降低运营成本,集中精力做好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 经慎重考虑,公司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动申请股票终止挂牌。

  公司表示,终止挂牌后,公司将结合行业市场环境,持续加强自身经营管理能力与专业技术水平,加大行业市场开发力度,积极推动公司主业健康、稳定发展,实现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责任编辑:胡明政
新闻关键词:恒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