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湖南暂停东方电子中标资格半年,因柱上变压器被抽检出质量问题

2022-08-08 15:09: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8日讯(记者 胡明政)因为供应湖南电网公司的柱上变压器台成套设备产品被抽检出一般质量问题,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电子”或“公司”)被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暂停中标6个月。东方电子

  根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电子商务平台,8月4日公布的《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关于供应商不良行为处理情况的通报》(2022年8月)显示,东方电子的上述违规行为存在于10KV及以下变电成套设备中,公司被采取的处理措施为,2022年4月29日-2022年10月28日在湖南公司招标采购中暂停中标6个月。

  资料显示,东方电子主营业务为电子及通信设备的开发、生产及销售,目前公司在电力行业源-网-荷-储等各个环节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布局。公司产品主要通过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及其他涉及电力、能源行业的用户单位自主招投标或委托专业招标公司组织招投标的方式进行销售。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得益于国家对能源互联网的投入以及电网智能化升级和数字化转型的大趋势,东方电子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可以说,公司业务增长主要依赖于来自电网系统的订单。公司在年报中也提到“公司主业所处的电网自动化领域,主要按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施行的集中招标采购模式。” 

  2021年年报显示,东方电子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44.86亿元,其中电网自动化系统业务实现收入17.88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39.87%;智能用电及电能信息管理系统产品实现收入13.83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30.83%。

  客户结构方面,东方电子2021年年报显示,公司前5大客户合计销售金额为5.49亿元,占销售总额的12.25%,其中前4大客户为均为国家电网以及南方电网旗下公司,这进一步从侧面反映出电网系统对东方电子的重要性。

  有关本次因产品质量问题导致中标资格被暂停是否会对公司业绩带来影响,以及公司在确保产品质量合格方面将拿出什么样的举措等问题,记者致电东方电子证券部,对方给了总机的联系方式,但是记者多次致电均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胡明政
新闻关键词:东方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