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轮胎澄清商票逾期问题 系供应商提示付款操作有误

2022-08-10 12:54: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记者 胡明政)针对公司全资子公司德州玲珑轮胎有限公司(下称“德州玲珑”)3个月内出现3笔商票逾期问题,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玲珑轮胎”或“公司”)作出回应称,是因公司供应商提示付款时操作失误导致,目前,德州玲珑已经足额付清相关票据,公司资金运作正常,不存在任何信用风险。

  根据8月9日晚间,玲珑轮胎发布的《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下称“《澄清公告》”)显示,由德州玲珑轮胎作为承兑人,分别于2022年5月29日、6月27日、7月17日到期,金额为9万元、5万元、20.1万元的三张电子商业承兑汇票出现了逾期记录。

  对于出现逾期的原因,玲珑轮胎称,因公司供应商提示付款时操作有误,票据退回至被背书人手中,被背书人重新提示付款,导致上述票据在票据信息披露平台显示逾期,德州玲珑已经在供应商更正提示付款后足额付清相关票据。

  《澄清公告》显示,上述三张逾期票据结清日期分别为2022年5月31日、7月5日、7月20日,相较于承兑到期日分别逾期2天、8天、3天。

  根据玲珑轮胎2021年年报,公司在国内建成拥有招远、德州、柳州、荆门、长春五大生产基地,德州玲珑就是五大生产基地之一,公司累计对德州玲珑投资6.61亿元。截至2021年末,德州玲珑总资产26.80亿元,净资产9.3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实现了1.71亿元净利润的德州玲珑,2021年报表净利润为-1948万元,由盈转亏。

  此外,从公司层面来看,玲珑轮胎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85.79亿元,同比微增1.07%,但净利润却出现较大幅度下滑。数据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净利润7.89亿元,同比下降64.48%。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玲珑轮胎在2021年年报中,解释为,受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商用车销量大幅下滑、海运费暴涨等因素影响。

责任编辑:胡明政
新闻关键词:玲珑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