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餐饮产业红牛奖揭晓 新希望六和入选“年度餐饮产业服务集团TOP10”

2022-08-13 08:52: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 8月11日,由央广网、红餐产业研究院和上海博华联合举办的“餐饮产业发展趋势探讨沙龙暨《2022中国餐饮产业生态白皮书》发布活动”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揭晓了“第二届中国餐饮产业红牛奖”并正式发布了十大核心榜单,新希望六和再次入选“2022年度中国餐饮产业服务集团TOP10”。同时,公司旗下品牌美好食品斩获“年度预制菜领军企业”。

图片

 01

  新时代下,餐饮产业迎来巨大变革

  近年来,在疫情冲击之下,整个餐饮产业链,包括食材供应链、调味料、SaaS服务、冷链物流体系等各个环节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不过,挑战中也蕴藏着机遇,诸多领域迎来了快速发展期,如:预制菜赛道得以蓬勃发展,餐饮SaaS服务在餐饮业的渗透率不断提高,冷链物流行业受政策与市场推动加速发展。

  为挖掘餐饮产业上下游的优质企业,梳理餐饮产业发展典范,“第二届中国餐饮产业红牛奖”从3500家餐饮及相关领域企业中评选出包括“2022年度餐饮产业服务集团TOP10”“2022年度餐饮食材供应链企业TOP10”等十大榜单,共140家优质企业上榜。

  十大榜单中,“2022年度中国餐饮产业服务集团TOP10”旨在评选出在餐饮产业中实力较强,有着杰出贡献的服务集团。上榜的10个集团涉及的领域包括调味品、农牧业、粮油、食品加工等,且上榜集团均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上榜集团的运营能力、生产能力、业内综合评价、科研创新能力、发展前景等方面都得到了评审委员会的一致认可。

图片

  在上榜的10家集团中,共有8家集团已是连续两年上榜,分别是海天味业、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泰森食品、温氏股份、新希望六和、益海嘉里、正大食品、中粮集团。

 02

  美好食品入选『年度预制菜领军企业』

  同时,公司旗下的品牌“美好食品”入选了本次揭晓的“2022年度预制菜领军企业”榜单。

  美好食品作为深耕肉制品领域30年的企业,从2018年开始布局预制菜赛道。目前主打产品有以“美好农家小酥肉”为核心的酥炸系列、肥肠系列、烧烤系列等依托其母公司全产业链优势的系列化产品。

  2018年,美好农家小酥肉上市便突破亿元;2021年双11,美好小酥肉单品销售额突破10亿元;2022年,美好食品与全国10万家+餐饮门店达成合作,小酥肉也从一道传统的四川小吃走向全国,成为行业里的品类第一爆品。

图片

  此外,与公司同属新希望集团的兄弟企业四川川娃子食品有限公司入选“2022年度餐饮定制复合调味料企业TOP10”;山东绿源唯品乳业有限公司入选“2022年度现制饮品供应链企业TOP10”;成都运荔枝科技有限公司入选“2022年度餐饮冷链物流企业TOP10”。

  预制菜产业一头连着田间地头,一头连着消费者餐桌,整个产业链条涵盖种/养植、采购、仓储、生产、配销、库存、营业、供应链等大模块,产业发展的初衷是在节点中降本,在链条中提效。随着预制菜行业的蓬勃发展,一系列高景气度、空间广阔的细分赛道正在崛起,更多基本盘坚固、竞争优势显著的龙头企业有望脱颖而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