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利尔公告称子公司发生致2人死亡安全事故 去年因违规一月内被罚3次

2022-08-15 14:12: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5日讯(记者 胡明政)  8月14日晚间,海利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利尔”或“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其全资子公司山东海利尔化工有限公司(下称“山东海利尔”)车间反应釜在生产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2人死亡。目前现场救援工作已经结束,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根据8月14日晚间海利尔发布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发生安全事故的公告》显示,山东海利尔是公司主要的原药生产基地,目前山东海利尔已全面停产进行安全检查。海利尔在公告中称,本次事故造成的具体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核实中,本次事故预计对公司2022年度生产经营业绩会造成一定影响。

  根据公司此前披露的年报数据,近年来,山东海利尔一直保持不错的增长态势。2020年,山东海利尔实现营业收入11.58亿元,实现净利润2.82亿元;2021年,山东海利尔营业收入为 13.97亿元,净利润为 3.56亿元。

  在山东海利尔业绩快速增长的同时,记者也关注到,与业绩增长相伴的是其多条农药产品生产线“超高“的产能利用率以及多张行政处罚单。

  海利尔2020年年报显示,2020年山东海利尔二氯中间体项目产能利用率高达242.58%。另外还有吡虫啉项目利用率达到了222.07%,啶虫脒项目产能利用率达到了210.96%。

  另外,2021年4月份、5月份期间,山东海利尔曾因增设排气筒、有机废气超标等问题连收监管部门三张罚单。

  潍环罚字[2021]BH 016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4月15日,山东海利尔因单效蒸发器出盐装袋过程中异味气体挥发导致公司下风向位置厂界存在明显恶臭气体,被罚4.375万元。

  潍环罚字[2021]BH 029号显示,5月4日,因2氯车间尾气吸收管道更换维修过程中,有机废气无组织挥发导致润丰路海利尔厂东南角位置VOC污染物高值点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五条之规定,山东海利尔被罚14.75万元。

  另据潍环罚字[2021]BH 030号还显示,5月5日,山东海利尔2氯车间楼顶新增设两处排气筒,与排污许可证核定的数量不符,被潍坊市生态环境局罚款15.5万元。

责任编辑:胡明政
新闻关键词:海利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