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一公司入围“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

2022-08-18 17:40: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记者 胡明政)近日,第十八届山东省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创新创效专项赛在山东省港口集团日照港举办,中建八局一公司《基于BIM+的模块化装配式设备机房的研究应用》荣获技术革新类铜奖,获得国赛资格。c9bc46a4a8cc29a6013ce9f8e5140c1

  近年,国家大力发展装配式取得一定成效,但机电装配式尚不成熟,在模块设计划分、装配施工、误差消除、信息管理等方面存在难题。开展多区域、高效率、高标准化的实施是本成果的主要研究方向。其循环泵组模块化技术、支吊架模块化技术、机电管线模块化技术、预制管井模块化技术,实现了设备机房、地下室大管排、机电水暖管井、标准层密集走廊等多区域、多部位的模块化装配式施工,并形成企业标准,复制推广程度较高。形成了机电设备及管线模块化装配式施工误差综合补偿技术,在核心问题误差消除方面研究深入、措施多、效果好。

图片1

  目前,该成果已成熟应用30多个项目,形成15项专利(其中3项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1项企业技术标准,2项省部级工法,1项局级工法,2项全国核心期刊论文。与当前国内外同类研究、同类技术综合比较,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有成熟的创新技术应用,处于领先位置。

责任编辑:胡明政
新闻关键词:中建八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