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在聊城市阳谷县举行

2022-01-11 14:08: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为切实提高全省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科学、规范处置可能发生的动物疫情,山东省暨聊城市2021年度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12月24日在阳谷县举行。此次应急演练采用现场组织与远程指挥调度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在全省开展网络视频培训。省畜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杜明宏同志到会现场指挥并作总结讲话,各市农业农村(畜牧兽医)部门分管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负责同志和聊城市各县(市、区)农业农村(畜牧兽医)部门的分管负责同志,共30余人观摩指导演练。省内16地市及所辖县(市、区)负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同志同时在当地通过视频直播平台集中收听收看。

  杜明宏强调,当前正值冬季高致病性禽流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和炭疽等人畜共患病防控关键期,应急管理和日常防控必须居安思危、常抓不懈。一要抓实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规范应急程序、强化应急培训、加强应急储备,全力培养打造一支设备精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动物疫情应急处置队伍,确保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能拉的出、冲得上、打得赢。二要抓实重大病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养殖、调运、屠宰、无害化处理各环节常态化管控措施,着力强化安全防护、监测巡查、检疫监督,严查严打生猪非法调运行为,做到内管外控、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三要抓实人畜共患病全链条管控,加强部门协作,强化措施联动、信息共享,形成联防联控工作合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