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 逐梦未来——山东外事职业大学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举行

2022-09-19 14:41: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   隽秀于明珠威海,耀目于古泺济南。9月14日、16日,山东外事职业大学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分别在济南、威海两校区举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第九任部长、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名誉校长 李肇星

                          中共山东省委原常委、山东省军区原政委 赵承凤

                                        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 许立全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第九任部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第十六届中共中央委员、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名誉校长李肇星,中国外交官联谊会原副会长、李肇星部长夫人秦小梅,中共山东省委原常委、山东省军区原政委赵承凤,山东国际孙子兵法研究交流中心副秘书长、赵承凤将军夫人刘敏,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许立全,外交部一级调研员、李肇星部长秘书陈旭,威海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高旭光,威海军分区副司令员杨剑,威海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于培涛,威海市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焦华,乳山市政协主席许鹏,中共乳山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孟凡勇,乳山市政府副市长殷静,中国举重协会原主席、亚洲举重联合会终身荣誉主席、国际举重联合会终身名誉秘书长、亚太体育联合会总会创会主席马文广,亚太体育联合会总会亚太武搏联盟执行主席、河南省武术协会副主席闫志国,济南博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董良,山东开创集团轮值CEO、政府事业部总经理孔祥辉,新科程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葛振,山东普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帅,山东网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嵩棠,创威国际武院山东创威教育发展集团董事长丁行建,巴西中巴交流联合会中国文化艺术交流委员会副会长索宝新,中科院博士、山东大学计算心理研究院特聘高级研究员、华东理工大学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中心特聘科学家程洋,类脑人工智能(山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中元,学校党委书记徐东升,校长孙承武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常务校长刘先义主持。

                     徐东升书记、孙承武校长代表学校向承训单位领导赠送锦旗

         主席台领导为获得国家奖学金、山东省政府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学生代表颁奖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军训锤炼莘莘学子,携手共筑钢铁长城。”徐东升代表学校向承训单位领导赠送锦旗,深切表达了学校对部队领导及教官们的感激之情。随后,主席台领导为获得国家奖学金、山东省政府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学生代表颁奖。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典礼上,李肇星部长为与会嘉宾及全体2022级学生带来了一场情真意切的即兴演讲。他回忆起自己的童年成长时光,感谢母亲抚养他成长,教育他做人。他强调,祖国是娘,不爱娘的孩子还不如不来到这个世界上。教育同学们热爱自己的母亲,热爱自己的祖国。提及自己的求学经历,他温情表述,母亲是他的第一任老师,小学的一位语文老师对自己影响深刻,表示自己将永远铭记每一位恩师教诲,永远忠于祖国,永远爱祖国、爱人民。他希望同学们也要牢记师恩,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学习。谈及工作经历,李肇星部长用他的外交工作经历砥砺大一新生,要学好外语,了解外事,终生学习,以后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都不能忘本,不能忘记祖国。最后,李肇星部长期望同学们在大学这段宝贵时光里学好本领,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报效祖国、为国增光。

                                                           教师代表发言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刘法胜、艺术学院教师陈超代表学校全体教师发言,表示学校有大师、大爱、大发展,并庄重承诺将牢记大学教师使命,不忘教育初心,对学生、学校、家长、社会负责,激励全体师生运用大思维、怀揣新思想,同心同德,为将学校建设成中国一流职业大学而不懈努力。

                                                               学生代表发言

  在校生代表、国际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崔一铭和艺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潘潇祝愿学弟学妹们的大学时光绚烂多彩,并表示将和学弟学妹一起奋斗在逐梦路上,脚踏实地,不负青春时光。

  新生代表、国际交流学院中文国际教育专业史珍宇和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张卓雅在发言中表示,全体新生将乘奋斗之舟,立实干之志,扬时代之帆,尽快适应新生活,绘就自己最美大学画卷,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

                                       山东外事职业大学校长 孙承武

  孙承武代表全校师生员工,欢迎各位新同学加入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大家庭,开启人生新的篇章。作为师长,他向同学们寄予了四点希望:以崇高之品立德,筑牢人生出彩的根基;以时代之名立志,涵养家国同心的情怀;以勤恳之道立学,绽放青春无悔的魅力;以奋斗之态立身,锤炼担当大任的才能。最后,他希望同学们秉持“求真务实”的校风、“乐学笃行”的学风,谨记“中西合璧 知行合一”的校训,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增长真才干,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向上,未来可期。新时代新征程为青年一代的成长搭建了广阔舞台,全体外大师生要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时不我待的奋斗之姿,书写不负韶华的绚丽华章!(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 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