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一公司举行第五届测量、试验技能竞赛

2022-09-22 11:51: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 技能兴企、人才强国。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壮大人才队伍,落实工会同心圆“素质提升”工程,9月20日,中建八局一公司第五届测量、试验技能大赛在滨州G228项目顺利举行。滨州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王恩东,滨州市总工会生产保护部部长蔡晓林,中建八局一公司基础设施事业部、技术质量部、工会工作部及基础设施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96cc42ac1de6210462db3ca38c55acc

IMG_1537

  测量是工程的“眼睛”,试验是工程的“标尺”,尤其在基础设施类项目中,测量和试验岗位担任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公司自2018年举办首届测量、试验技能竞赛以来,不断完善竞赛平台机制,培养高技能人才队伍。下面,一起走进本次竞赛,点赞工匠精神!

  本次比赛历时两天,既有考验“最强大脑”的理论笔试环节,又有考验专业技能和反应能力的导线测量和试验检验实操环节。

笔试

  工程建设,测量先行。高精度控制网是打造品质工程的第一步。一级导线测量采用全站仪、棱镜,由4名选手协作完成,外业实操、坐标计算,一气呵成、完美闭合。

IMG_1969IMG_1964IMG_1835IMG_2166

  精准试验,坚守质量红线,试验工作为工程的高标准建设奠定基础。本次试验比赛包括回弹法检测混凝土强度试验、EDTA 水泥剂量滴定试验、细集料含泥量试验三个项目,考验参赛队员操作的熟练与精准度。

DSC_0395IMG_2159

DSC_0428IMG_2059

  本次比赛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技能人才,公司对优秀个人及团队进行表彰鼓励。

颁奖1(1)颁奖2(1)

颁奖5(1)30cbb452fb0f291e1936d5065576f22

  滨州G228项目是集边防功能和沿海开发功能于一身的山东省重点公路建设工程,其中套尔河特大桥全长4334米,主跨跨径达338米,建成后将超越目前世界第一跨径梁桥—330米跨径的重庆石板坡长江大桥复线桥,成为世界第一跨径梁桥。

图片1

  比赛结束后,各参赛队伍观摩了套尔河特大桥主墩及北引桥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套尔河特大桥主墩基坑PLC工法桩的开挖支护方式以及引桥高墩和盖梁的施工工艺。(本网记者)

IMG_2347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