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农业科技转化促进会优质农产品分会在济南成立

2022-09-24 15:55: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 9月24日上午,庆祝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山东省农业科技转化促进会优质农产品分会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

省农促会会长吴修致辞

分会会长邓文军发言

  山东省农业科技转化促进会会长吴修出席仪式并致辞。吴修表示,省农促会作为我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一直致力于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面向全省为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提供多样化、优质化对接服务,为会员单位乃至全省做好成果转化服务,真正解决成果供需对接难的问题,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进一步提升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推动全省农产品向优质化、品牌化发展,经省农促会批准由鲁味优鲜(山东)生态农业开发优鲜公司牵头成立了优质农产品分会,希望分会积极响应“质量强农、品牌富农”的国家策略,集中优势资源,不断增强我省优质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带动农民增产增收,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做出应有贡献。

优质农产品分会揭牌

  优质农产品分会会长邓文军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分会成立后,将以品牌打造为基础,联合省农科院、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形成山东优质农产品目录和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探索建立一条从种苗繁育、种植标准到渠道销售一体化的产业链,做大做强优质农产品产业。建立优质农产品综合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企业效益和农民收益。通过积极探索与地方政府和生产企业的合作方式,建立可盈利、可持续、可复制的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运作模式。

农产品产业发展研讨会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会员单位自产的甘薯、蜂蜜、苹果、蔬菜及部分深加工产品的小型展览。其中,以鲁味优鲜刚刚上市的烟薯25、济薯26、紫砂蜜薯、甘薯丝、红薯叶茶、地瓜叶咸菜等鲜食甘薯及加工产品,以其丰富的种类和口感获得了一致好评。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山东省优质农产品产业化发展研讨会”,企业负责人与行业专家深入交流了发展经验与创新成果,在携手推动我省农产品产业化发展上达成了广泛共识。

优质农产品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合影

  省创新发展研究院、省市场技术协会、省农促会、山东国际商会、山东伟德山绿色食品有限公司、中农云供销供应链(山东)有限公司、山东原味鲍芹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袁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星空悦味食品供应链(山东)有限公司、山东贝喜高能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
新闻关键词:中国农民丰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