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网办,无需跑腿!新版居住证申领攻略来袭

2022-09-26 17:31: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在山东,异地学习工作的你,如果拥有这个证件,可以本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可以在鲁就近办理结婚登记,可以享受本地政策补贴......它就是——居住证。现在新版电子居住证来啦,全程网办,一次不跑,工作日再也不用请假办了!

  与实体居住证相比,电子居住证具有以下三个显著特点:

  办证不跑腿。群众通过“爱山东”政务服务平台或“山东公安”“山东微警务”微信公众号在线自助申领,公安机关网上核发。

  亮证更方便。群众可以使用智能手机,随时随地登录“爱山东”政务服务平台或“山东公安”“山东微警务”微信公众号动态查看、实时出示本人的居住证电子证照,方便办理各类事项。

  应用更智能。实现电子证照数据统一归集、共享应用,可广泛应用于政务服务扫码、行政执法现场核验、社会化服务“亮证”等多个场景。

  此外,对于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群体,仍可在居住地公安机关当地申领《山东省居住证》实体证件。

  那么如何办理居住证?

  1、打开“爱山东”APP,首页搜索“居住证申领”,点击进入;

  2、居住登记申报。点击弹窗“去申报”,选择“在线办理”;

  3、填写相关信息、上传材料,确认无误后提交申请信息;

微信图片_20220921103220申报微信图片_20220921103226微信图片_20220921103229

  待居住登记申报通过后,再次进入“居住证申领”界面,填写相关信息,即可申领居住证。

  如何亮证?

  1、点击首页“我的证照”,点击“证照申领”;

  2、在左侧“公安”一栏,选择“居住证+”,等待3秒钟将自动关联已有的有效居住证,并提示“申领成功”;未申领过或失效的居住证的用户将提示“申领失败”。

123

  待显示“亮证”“亮码”时,进入“我的证照”,选择刚才已经关联好的居住证,进行刷脸认证即可。

  友情提示:

  《山东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流动人口在居住地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办法的规定申领居住证。居住证一人一证,每年签注一次,且异地办理机动车登记、报考职业技能考试等都需要使用居住证,赶快拿起手机使用“爱山东”APP进行申领吧!(本网记者)

文章尾图

责任编辑:王丽亚
新闻关键词:爱山东居住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