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开展315金融知识宣传 守护你我他

2022-03-23 12:45: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广泛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自3月份以来,兴业银行济南分行深入落实监管部门及总行相关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工作要求,在以“权利 责任 风险”为主题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积极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金融知识宣教氛围。

  各网点积极响应,利用各网点电子屏播放公众宣传口号,营业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工作人员积极向客户发放宣传手册,讲解金融知识,并向来网点的客户积极介绍参与《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答题活动》,宣传普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利用厅堂的公众宣传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各级机构积极通过线上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聚焦青少年、老年人、农民和残疾人等特需消费群体,积极宣传消费者八项权利、数字化金融服务、资管新规、诚信文化建设等金融知识,帮助消费者提高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风险意识、法律意识以及依法维权的能力。积极运用官网、官微等自有线上渠道以及媒体开展宣传。济南同城下辖15家支行、18家社区银行利用周末时间,制作抖音及美篇宣传,利用朋友圈开展多维度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面向老年人、学生等不同群体,特别是低收入人群,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障支付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以“3.15”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为契机,不断推动宣传工作的常态化和制度化,有效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提高社会公众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认知度和满意度,切实履行好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的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