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济南莱芜支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2-03-23 12:44: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树立理性消费理念,3月15日上午,兴业银行济南莱芜支行深入社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0dc4f2e1f784d97ebe7f1f8ac4cab72

  “要正确辨别金融理财产品,一定选择合法正确的渠道,谨防虚假夸大误导,要保存相关证据,依法维护权益。”    “您收到过投资养老公寓的广告吗?高额返利是骗人的!千万不要轻易随便投资,一定要擦亮眼睛,守好您自己的养老钱!”在社区,银行工作人员正耐心地向群众讲解正确的金融理财知识和反洗钱常识,以及如何识别非法集资风险。

  通过向周边社区群众重点讲解、剖析非法集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详细介绍了非法集资活动的特征、种类和形式、常见手段,提醒群众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不散播非法集资的信息,不组织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同时,兴业银行也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到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发现非法集资行为及线索的应及时向社区和公安部门举报。

7da6988ae5fc952c80d2a5f8a043ea4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询70人次。据兴业银行济南莱芜支行的负责人说,该行将防范电信诈骗及反洗钱相关宣传工作作为该行一项长期、重要的任务,后期该支行将持续加强金融安全知识的警示教育,更加广泛地开展反洗钱相关的宣传活动,切实履行金融责任,努力守护好公众的钱袋子,为和谐健康的金融支付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