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2-04-24 13:46: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4日讯 为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近日,兴业银行济南分行组织全行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教育培训、案例宣讲等方式,有效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

  活动期间,该行积极开展多渠道的教育宣传工作,组织全行员工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组织参与知识答题活动,增强全体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及用法、守法的自觉性。在集中学习的过程中,该行以专家授课的方式,全面分析了典型案例中作案手法、作案趋势,研判案例中暴露的安全管理等方面的薄弱环节,提升了全体员工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该行利用营业网点的电子LED显示屏,在电子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本次活动的系列口号,并在营业网点宣传栏摆放防范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宣传折页,对于路过营业网点的群众和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主动为他们普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和防范恐怖活动等基本常识,指导其如何识别可疑行为,如何举报涉恐可疑情况等,进一步增强了公众的风险防范能力。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宣传活动更加注重线上渠道,该行鼓励员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qq群向社会公众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和银行卡盗刷等安全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让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认识到金融安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内容,强化政治意识、忧患意识,时刻把安全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承担起做好安全工作的重大责任,同时增强了社会公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用法、守法的自觉性,为营造全民重视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贡献了兴业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