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济南分行:线上产品助农带来新气象

2022-05-12 14:12: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走在诸城市曹家泊社区绿油油的麦田上,阳光普照,翠鸟欢鸣,春潮涌动,一片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的景象。但是,几个当地种粮大户的融资难问题却愁坏了社区的侯书记。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粮食安全事关国本。近期正是粮食播种时节,种植户面临着购买种子、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的集中用款需求。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坚持以“国之大者”作为“行之要务”,主动践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在全省召开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动员会,全省各级机构积极行动起来。

  在诸城,兴业银行潍坊诸城支行利用五一节假日时间,迅速行动,成立三个小组,分别奔赴诸城粮食种植几个大镇,石桥子镇、贾悦镇、相州镇、昌城镇、辛兴镇、皇华镇、枳沟镇等7个乡镇15个社区,对接农户130户。“为解农户贷款难、资金愁问题,我们兴业银行专门创新推出了线上惠农产品,方便快捷、省时省力!”诸城支行的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兴业银行线上惠农业务是一款兴业银行专门针对农业种植户量身打造的金融服务产品,具有手续简便、审批快、落地快的特点,只需要提供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村委证明等材料,主要审批环节全部都在线上完成,提交手续后3天左右就能授信放款。自去年在寿光试点成功以来,已经在潍坊地区全域得到大力推广,在省内其他地区也有符合区域产业特色的产品落地。目前,兴业银行济南分行线上惠农产品已经累计投放超过1亿元,受益农户近千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