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奎文支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2-09-22 16:25: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为使未成年人了解作为公民应享有的消费权益,培养他们的金融意识,近日,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奎文支行开展了“未成年消费者权益保护—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该支行通过宣讲诈骗案例、反假人民币知识、存贷款知识、银行卡安全用卡常识、理财知识等形式向未成年人及家长普及金融消费相关法律知识,让广大未成年群体了解更多的金融知识。

  今年以来,该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配合监管要求先后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等各项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为广大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对现代金融的认知水平,帮助其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和依法维权意识。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成效显著,针对未成年人不同年龄层段的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宣教,有效加深了未成年群体对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认知能力,使他们清晰地了解自身权利和义务,进一步提高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诱惑的意识。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分行将持续践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提高公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诈骗的能力,为打造诚信安全、健康和谐的社会金融环境发挥积极作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