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2022-09-22 16:25: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常因人们对于金融专业知识不足、信息不对称、风险承受能力有限等原因,在金融活动中金融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的情况时有发生。作为金融从业人员,应加强金融消费者知识宣传,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辨别能力,从而更好的保护金融消费者自身的利益。特别是老年群体,老年客户行动不便、好忘事,理解能力差,容易相信别人,对于超出自己理解能力的范畴,老年客户更容易被一些“不法分子”忽悠,因此需要金融服务机构给予更多的耐心加强对老年客户的金融保护。“老年客户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在日常工作和活动中显得尤为重要,有效增强老年客户群体自我保护意识和金融知识的普及,帮助老年客户群体正确、安全、高效的使用电子银行产品和了解金融安全知识,用简单的语言加强对金融消费者权益进行宣教,增加老年人接受度,守护老年人金融安全。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让大家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维权,构建和谐、绿色的金融消费环境,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分行认真落实监管要求,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让金融消费者充分了解八大权益。

  该行采用线上和线下的宣传方式,采用漫画、现场、厅堂和活动的方式开展多样的宣传手段,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金融知识,熟悉诈骗套路,加强金融防范,切实增强金融防范意识,为广大老年客户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辖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民生银行潍坊分行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持续进行中...

  民生银行潍坊分行将继续扎实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进一步拓宽宣传面,增强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方式,积极引导老年客户不断增强法治观念,不断提升社会群体,尤其是老年群体的金融素养、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金融市场繁荣稳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