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济南东城支行走进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2-09-27 17:57: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为深入践行“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主题,进一步做好社区金融服务,广泛宣传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提高居民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近日,民生银行济南东城支行走进仁恒公园世纪小区开展了“金融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东城支行工作人员结合当下“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热点,通过在厅堂播放金融知识宣传视频,摆放海报、悬挂横幅,向居民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务工人员、老年人和青少年等重点群体进行金融知识宣讲。

  活动中,该支行工作人员通过向居民讲解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特点、识别方式和防范措施,讲述身边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主要特征和常见手段,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等,提醒居民增强辨别能力和防骗意识,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引导居民正确使用银行卡和手机银行,不要出租出借账户,不组织不参与非法集资相关的活动,不因贪一时小利而给自己和家庭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随后工作人员又为居民们普及了民生银行提供的金融产品,鼓励居民通过合理安全的方式进行理财投资,引导居民珍惜信用记录,守护信用额度,用好信用融资。同时,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宣讲人民币防伪知识,学习掌握人民币防伪特征和辨别假币的方法,增强其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保护个人资金安全,让人民币现金服务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最后工作人员为现场居民发放了宣传单页,并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社区宣传活动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认可,有效提升老年人、青少年和外来务工人员等特殊群体防范金融诈骗风险意识,拉近了银行与居民们的距离,为居民生活带来安全与便利,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接下来,民生银行济南东城支行将继续通过金融知识进万家的方式开展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为优化地方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本网记者)

仁恒公园世纪2

仁恒公园世纪1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