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济南玉函路支行积极开展反假币主题金融知识宣讲活动

2022-09-27 17:57: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为提高公众防范假币意识,普及鉴别假币的方法,进一步强化公众反假币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全面提高反假、防假的能力,2022年9月,民生银行济南玉函路支行积极开展反假币主题的金融知识宣讲活动,特别面向支行及社区周边老人、孩子的“一老一小”群体,从人民群众财产利益出发,切实保护百姓的“钱袋子”。

  此次宣传活动,民生银行济南玉函路支行组织了宣传小队,走进周边社区,组织了一场以“反假货币,人人有责,反假货币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反假宣传专项活动,邀请了社区二十多位老年客户前来参加。工作人员耐心为老年客户详细介绍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2015年版各券别人民币纸币的票面主景图案、防伪特征和识别方法等相关知识,传授“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假币识别技巧,宣传有关“爱护人民币”、“残损人民币管理”等人民币管理知识及假币收缴等反假币政策。活动现场,老年朋友对反假货币知识十分感兴趣,纷纷拿出钱币认真对照学习,工作人员手把手现场教授假币鉴别技巧。2022-09-23 09_23_58 48662831522022-09-23 09_23_58 4830890736

  “现在假币的花样层出不穷,若是没有些防假的知识真是防不胜防,银行主动来宣传讲课,让我们增长人民币知识,我们都很欢迎这样的活动多开办。” 现场参与反假币知识学习的陈阿姨表示。

IMG_20210616_140347

  一直以来,民生银行济南玉函路支行都以提高广大群众反假、防假意识,遏制市场上的假币流通为己任,积极组织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反假币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基本掌握“看、摸、听、测”等辨识假币的技能、了解相关的反假币知识,对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降低金融消费风险,减少假币的流通渠道有重要的意义。今后,该支行将继续投入到反假币宣传活动中来,为营造爱护人民币、反假人民币氛围,构建诚信、平安、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