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济南玉函路支行集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

2022-09-27 17:57: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为进一步倡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科学理财和合理借贷,推动金融健康的社会共建,引导金融消费者和金融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根据分行统一部署,民生银行济南玉函路支行于2022年9月在辖内网点开展了以“金融知识普及月,争做理性投资者”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通过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确保了此项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网点宣传。对外采取网点悬挂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月横幅,设立金融知识咨询台,发放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单。为到店客户深入讲解金融知识,使客户熟悉诈骗套路,加强金融防范,切实提高金融诈骗防范意识,让金融消费者充分了解八大权益等。

2022-09-20 15_20_46 44584706082022-09-20 15_20_46 52493144482022-09-20 15_20_46 4459452272

  街头宣传。组织熟悉金融知识宣传业务的工作人员走上街头进行宣传,向过往群众进行金融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宣传,让群众了解网络诈骗活动的危害性和进行资金链治理活动的重要性,更好地配合银行开展客户身份识别。

2022-06-29 13_29_10 51571017282022-06-29 13_29_10 5157106496

  社区宣传。玉函路支行员工走进历城区七里堡社区,进行了以“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维护金融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民生银行员工进入社区,为老人们普及反假币、反洗钱、防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理性投资、守好钱袋子的相关知识和案例,叮嘱大家要防范电信网络、短信信息诈骗,耐心向他们讲解金融知识及防诈骗常识,提醒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自觉抵制高息诱惑,发现非法集资行为时要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避免上当受骗。

2022-06-29 13_29_13 5204242080

  进企宣传。玉函路支行员工走进企业,深入开展金融知识集中宣传,向企业员工讲解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针对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危害金融安全稳定的行为,如何维护自身的资产安全和金融权益,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

2022-06-29 14_29_04 5204431776

  透过此次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一是提高了该行工作人员对反洗钱、反诈骗、反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的认识水平,普及了相关金融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对金融知识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各界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金融安全意识,使广大消费者学会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学会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金融常识,学会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推动金融健康的社会共建,不仅仅提高了社会公众对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活动危害性的认识,同时也大大的提升了民生银行的社会形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