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临沂分行积极开展反假币宣传月活动

2022-09-27 17:57: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为贯彻落实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假币鉴别能力,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营造安全、高效、和谐的货币流通环境,打击假币犯罪活动。近日,民生银行临沂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围绕“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宣传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2347838871372101280&skey=@crypt_895e4697_77f4d70ff72b616435d4c4121577edeb&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

  厅堂现金业务区以及网点公众教育区摆放了反假的宣传折页,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现行流通人民币防伪特征,辨识真假币的方法。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1176365060118167470&skey=@crypt_895e4697_77f4d70ff72b616435d4c4121577edeb&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

  进社区对“一老一小”等特定群体开展针对性宣传培训,现场向居民派发宣传单,讲解人民币反假等金融知识,现场讲解如何防范假币、巧识假钞,对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进商圈进行反假币宣传,对第五套人民币公众防伪特征、票面图案防伪特征进行讲解,提高防范假币意识和识别假币能力,远离假币侵害,保护财产安全。

  通过日常宣传的点滴积累,广大人民群众逐步增强了反假货币的意识和识别假币的技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民生银行临沂分行本次宣传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公众的货币防伪知识水平和反假技能,减少和避免其遭受假币危害,切实提升公众防范假币意识和能力。在今后工作中,民生银行临沂分将一如既往地将识假、防假、反假视同日常工作,常抓不懈,采取更灵活多样的反假宣传方式,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真正使假币无藏身之地,切实维护人民币的流通秩序,为构建诚信、平安、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