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东营分行召开“一把手”讲合规暨三季度内控合规检视会

2022-09-27 17:58: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总、分行关于内控合规工作重要部署,通报本季度内控合规工作完成情况,并为下阶段工作做出安排,中国民生银行东营分行召开“一把手”讲合规暨三季度内控合规检视会,分行行长朱国庆、分管行长魏凡超、及各单位负责人、合规专员参会。

  会上由法律合规部负责人就近期合规工作向与会人员做出汇报,针对上半年检查立项、问题整改完成率、监管审慎提升措施及应诉未诉管理情况分别进行总结,对下阶段提高千分制考核、提升监管评价、做好法律风险管理提升及多项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听取汇报后,由分管行长魏凡超就下阶段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补差距、找方法,提高千分制得分。济南分行将下发新的考核办法,对合规考核拉开差距、分类分层,各部室对照一二季度的考核结果,针对扣分深刻分析原因,找出有成效的解决办法,并对整改措施“限时管理”,对整改成果后督检视。二、严排查、重问责,各项专项排查明确“管辖”责任制,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并签署承诺书,对于瞒报、迟报、漏报的机构,责任人、机构负责人同等责任。三、学文件、出措施,落实好上级行“十项举措”。济南分行针对目前的重点工作形成了“十项举措”,各部室对自己所属条线内的工作要求认真学习,仔细研读,形成具体可行的落地措施,在固定时间内形成可量化的结果。

  最后由朱国庆行长作总结讲话。朱行长明确了各单位专项排查的“一把手”主体责任,强调“一岗双责”的重要性,并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通过制度学习、合规宣教、奖惩考核等形式提升员工自身的合规守法意识,从根源上切断违规违纪发生的土壤;二是管理到位。各单位在管好业务的同时,先管住人,提升员工行为管理的重视程度,严格落实违规责任追究;三是优化流程机制,通过流程的改造,确保总、分行的政策执行到位,通过岗位职责间的监督制约,防范员工出现违规行为。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合规赋能”实施方案的重要步骤,中国民生银行东营分行将根据此次会议的重要部署,落实好上级行“十项举措”,为下阶段的合规工作铺垫坚实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