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菏泽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2022-09-27 17:58: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为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全面落实监管要求,民生银行菏泽分行于9月份开展了以“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集中宣教活动。

  为提升活动效果,该行成立了专项宣传领导小组,以人行提供的金融知识普及月素材、菏泽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等宣传折页作为载体,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确立了厅堂、社区、市场三大宣传主阵地,同时积极运用网络深入开展宣传活动。

  该行注重发挥网点厅堂金融知识普及的主阵地作用,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公众宣教工作,提升服务品质,传递民生温度。通过在网点内张贴宣传海报,在宣传展架摆放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宣传折页供客户阅读;通过电子广告机、液晶电视循环播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海报,增强多元宣传效果;同时,该行聚焦“一老一少”重点群体,针对老年客户的需求重点讲解养老理财规划、个人信息保护和抵制非法集资等知识,帮助老年人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该行派出金融宣传队伍走进和平路便民市场、新闻家园小区、建邦公园、建筑施工工地等,以“防范网络诈骗、普及金融知识”为主题,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反诈金融知识宣传、非法集资防范方法等,为社会公众答疑解惑,实现对重点人群的精准普及,赢得了社会公众的普遍认可,有效提升社会公众防范金融诈骗风险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提升了消费者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提高了社会公众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民生银行菏泽分行的金融服务水平。民生银行菏泽分行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继续扎实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开展宣传,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资金财产安全,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