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走深走实“五进入” 金融为民“办实事” 浙商银行济南分行深入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3-10-16 15:04: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善本金融,举旗担当。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承“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践行善本金融的发展理念,主动擎旗金融顾问制度,积极打造“浙银善标”体系,以“财富管理N课”金融知识教育为载体,“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扎实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金融向善送温暖 “同心共富”奔小康

  金秋时节,浙商银行济南分行金融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为乡村居民普及金融知识。在临朐县九山镇,志愿者向村民们普及乡村振兴的普惠政策,用以案说险的形式提示各类金融风险。志愿者还在章丘市白泉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和村民活动广场张贴了活动海报,拉起了“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的宣传条幅,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在善本金融理念的引领下,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心系乡村建设,为诸城市百尺河镇下属3个村庄修建了路灯和2个党建活动广场,照亮了村民们回家的路,为村民的生活增添了色彩,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实现“共同富裕”、享受小康生活是乡村居民最直接、最迫切的心愿。浙商银行济南分行牢记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借助担保贷款等融资产品,支持“三农”领域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扩大生产,提高收入,为促进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贡献力量。烟台福山大樱桃是当地的支柱产业之一。为支持种植户扩大樱桃种植,浙商银行济南分行金融顾问结合“果香贷”普惠金融政策,根据农户特点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有效缓解了农户的资金紧张。依托“助农贷”,该行与中裕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为集团下的农户解决了资金问题,让农户们不用再为筹措资金奔波劳心,更加安心地投入生产。

  为民服务进基层 幸福生活我护航

  在建新街道办、和平新村社区以及草山岭社区,浙商银行济南分行金融志愿者聚焦社区老年人群体,发放折页、宣传手册,开展学习答题送礼品等小活动,通过案例讲解常见的诈骗套路,手把手指导老年人如何使用银行APP和常见手机软件,助力银发群体跨越数字鸿沟,用“接地气”“冒热气”的方式将金融知识传递给广大群众。

  夏日高温来袭,该行金融志愿者以“向善而行 传递清凉”为主题,走进社区派出所、消防队、公交公司、环卫所、快递站点,致敬慰问民警、消防队员、公交驾驶员、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城市守护者,累计送出矿泉水7200余瓶,同时,在各营业网点设立暖心驿站,配套冷藏柜、防暑降温药品、手机充电器等设施设备,以“善”的温度回馈社会。

  中秋前夕,浙商银行济南历下支行携手建新街道办、金融卫士宣传团在熙霖苑社区举办“远离非法集资 建设美好生活”宣传活动。泉城金融卫士志愿者宣传团团长赵银光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地为大家上了“防非第一课”,鼓励市民积极投身于防非、反诈的志愿宣传活动中。金融卫士宣传团还通过歌舞、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识别电信诈骗,收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携手相伴共成长 “光亮”指引青春梦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金融素养教育对提升青少年金融知识储备,塑造正确的金钱观、人生观、世界观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九月开学季,在临朐县九山镇八一希望小学,浙商银行济南分行金融志愿者举行“RedO陪你学金融”公益赠书活动,开设“财富管理N课——少儿财商小课堂”,帮助孩子们从小培养财商意识,了解金融知识。

  在山东师范大学,该行14名金融志愿者倾情演绎了合唱《光亮(校园反诈版)》,向在场的大学生讲述了“网络刷单”“‘公检法’诈骗”“‘杀猪盘’陷阱”等常见骗局,揭示了生活中形形色色的诈骗套路。演出中最为亮眼的,莫过于一名志愿者身着戏服,以京剧念白的方式,唱出“未知链接不要点、陌生来电不要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信息多核实”的防范诈骗“三不一多原则”。整首歌将流行唱法、京剧念白、反诈理念以及对于青年学生的美好寄托融合得恰到好处,层次丰富、动感强烈,表达了对于青年学生防范诈骗,享受幸福生活的祝福。当日,除现场500余名师生外,另有20余万名观众观看了网络直播,取得了不俗的宣传效果。

  助企纾困有妙招 金融顾问来帮忙

  进企业是银行机构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的重要环节。活动期间,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先后走进济南绿德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汇锋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胜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举办金融知识讲堂,为企业员工讲解虚假金融广告、非法荐股、银行卡盗刷等常见于新市民的非法金融活动案例,增强企业员工风险防范意识。不仅如此,该行金融顾问还积极为企业“问诊把脉”纾困解难,通过产业集群业务模式,满足某科技公司采购软件开发服务的资金需求,同时提升了企业众多供应商付款操作效率,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金融知识轻松学 全民反诈进商圈

  都市商圈是新市民群体相对集中的区域。活动期间,浙商银行济南分行走进各大商圈,发放“新市民”主题金融知识普及折页、播放“财富管理N课”系列趣味视频,并组织辖内6家二级分行共同开展“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反诈观影活动,邀请客户及员工共同观看影片《孤注一掷》,影片通过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以受害者和诈骗者双重视角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了诈骗犯罪的黑暗与残忍,具有极高的警示教育意义。与此同时,该行金融志愿者以观影活动为契机,向观影客户和过路市民普及反诈知识、发放反诈折页及手册。活动辐射山东省内7个地市,10余个商圈,触及消费者3000余名。

  “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做到一切为了人民,这要求消保工作牢牢把握政治性、人民性,时刻以人民为中心”。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将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月”为新起点,坚守“善本金融”初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消保理念,深入落实“五进入”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工作要求,切实为消费者办实事、 解难题,提升消费者金融服务获得感,展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新担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
新闻关键词:金融浙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