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政企双向奔赴,守护居民钱袋子,践行金融为民

2024-03-27 09:37: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保护居民的个人信息、财产信息安全,切实增强居民平安反诈的法律意识,践行金融为民,近日,平安金服济南分公司与历城区东风街道联合,在平安金服济南分公司和东风街道社区分别开展反诈普法宣传活动,平安金服济南分公司作为东风街道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小分队,也同时成立了反诈宣传小组,从公司内宣传走向街道社区,为居民传达更多金融安全知识,谨防居民财产受损。

  关爱女性特殊群体,反诈宣传进公司

  3月8日,平安金服济南分公司与驻地街道东风街道办事处开展反诈交流沟通会,面向分公司全体女员工进行反诈宣传,会议针对女性购物中的优惠陷阱、社区团购诈骗陷阱、刷单暴富等多种诈骗案例进行分析。作为金融企业,平安金服济南分公司员工在接听95511电话时也会遇到客户遭遇诈骗或者盗刷信用卡等情况,对在使用信用卡时的注意事项与街道反诈宣传人员进行交流。来自综合管理部的张艳说:“平时网上购物较多,真不清楚原来有这么多的陷阱。以前说金融诈骗,总觉得离我很远,我不会转账给任何人,没想到在团购网购这些小事上有这么多的套路,学习的知识我想赶紧分享给我的家人朋友们。”

  

  关爱留守老年群体,反诈宣传进社区

  平安金服济南分公司反诈宣传小分队除了在分公司内开展宣传外,也走进了社区。3月20日,分公司反诈志愿者们来到东风街道居民的家门口,发放反诈宣传单,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进行面对面的法律知识宣传,揭露常见诈骗类型的手法套路,并根据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进行讲解,提出有效的防范建议与方法。聚焦老年群体,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有针对性的向老年居民讲解诈骗特征与防范手段,帮助社区老年居民提高防骗意识和反诈能力。提到国家反诈中心APP,老人说:这个APP前期你们志愿者已经都帮我下载好了。今天又学到了,只要让我提供验证码的、借用我信用卡的、让我转钱的一律要谨慎,视频面对面的也不一定是真人。还好有你们这些孩子们提醒我们老年人,不然这些骗子就喜欢盯着我们这个群体“。

  此次活动得到了员工和社区居民的认同,筑牢金融反诈“防火墙” 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未来,平安金服济南分公司在为客户提供三省服务的同时,也会继续为广大员工和辖区居民提供反诈宣传,与街道的联动机制常态化,争做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的标杆!

责任编辑:吴太峰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