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集团二季度净利润下降89% 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发内部信称“要有理性的信心”

2022-09-01 09:19: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 (记者 徐坤)8月30日,港交所上市公司百度集团(9888.HK)发布二季度业绩公告,显示今年1月至6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80.6亿元,同比下滑2.4%,累计实现净利润27.75亿元,同比下降了88.37%。

  值得关注的是,百度集团上半年毛利为273.4亿元,同比下降幅度不大,仅有4.35%,但其他收入、经营溢利特殊科目、税前利润特殊科目对百度集团的净利润造成了“巨”幅影响,分别为-29.87亿元、-84.4亿元、-10.11亿元。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布内部信表示,“要充分认知困难,并在每个工作决策中充分考虑这个前提。”

  李彦宏强调,“在困难时期,也要有理性的信心。这么多年来,百度一直试图用技术改变世界、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技术给人们的生活、社会生产效率带来的价值是确定的。”

  此外,百度集团(09888)早盘股价受压,开盘价136.6元,较近五日146元附近的开盘均价,降幅近7%。百度集团股价开盘后一路上涨,但截止发稿,百度股价141.8元,仍未回到昨日收盘价146.3元。

  

  

  

责任编辑:徐 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