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龙集团所持青岛农商行股权被轮候冻结

2022-09-02 13:51: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记者 胡明政)9月1日晚间,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青岛农商行”)再发其重要股东巴龙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巴龙集团”)所持该行股权被轮候冻结公告。8月13日以来,青岛农商行已发四份有关巴龙集团持股被冻结相关公告。

  根据9月1日晚间青岛农商行《关于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显示,本次巴龙集团所持青岛农商行股权被冻结的数量分别为5512万股、2.25亿股,分别占巴龙集团所持股数量的24.5%、100%,轮候机关分别为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法院和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

  记者查询相关公告了解到,巴龙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巴龙建设(以下统称“巴龙系公司”)共计持有青岛农商行股份4亿股,如今该部分股权已经悉数被冻结。此前,巴龙系公司将其中的近3.98亿股进行了质押,整体质押比例已达到99.47%,其所持股权被高比例质押的议案曾被青岛农商行独立董事投出反对意见,但仍获通过。

  据巴龙集团官网,巴龙集团创建于1991年,涵盖金融、国贸、平台经济、冷链、食品、服饰、建设,为中国民企500强。集团管理中心位于北京CBD中心,在北京、上海、天津、济南、青岛、武汉等全国主要枢纽城市设立数十家分公司。

  根据青岛农商行披露的公告,截至2021年12月31日,巴龙集团资产总额73.08亿元,净资产42.32亿元,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33.46亿元,利润总额3.55亿元。

  工商系统显示,巴龙系公司除持有青岛农商行股权之外,还持有潍坊农商行、烟台农商行等多家农商行股权。值得关注的是,巴龙系与其入股的商业银行不仅股权上有交织,业务上也存在关联。

  青岛农商行发布的《关于部分关联方2022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公告》显示,2021年度,“巴龙系”公司与青岛农商行关联交易预计额度为14.09亿元,实际授信14亿元,青岛农商行支付巴龙系公司员工服装费515.33万元。

  巴龙系公司股权被冻结具体是什么原因?青岛农商行对巴龙系公司的14亿授信是否会给青岛农商行带来不利影响?

  在青岛农商行首次公告巴龙集团所持股权被冻结后,记者曾就相关问题联系了青岛农商行证券部。得到的答复是,“巴龙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在我行的实际贷款金额低于授信总额。据了解,巴龙集团所持股权被冻结后,企业仍继续正常经营。”

  除此之外,记者通过有关信息渠道查询到,除青岛农商行外,巴龙系公司所持有的商业银行和多家公司股权同样也于8月13日后陆续被司法冻结。

责任编辑:张 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