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企业500强出炉,山东国投公司位列248位!

2022-09-07 14:44: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9月7日讯(记者 吴奕萱)9月6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的“2022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在北京揭晓。本次共50家鲁企上榜,其中山东国投公司以2021年营业收入965.3亿元位列248位,较2021年提升5个位次,实现新的提升。

图片

  从榜单情况看,本次山东省共有50家企业上榜,上榜企业数量位居全国第三。在上榜的省属国有企业中,山东国投公司位列第五位。

  山东国投公司成立于2005年,于2015年改建为省内唯一一家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承担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意图,推动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引导带动全省经济创新发展的功能。

  山东国投公司表示,将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按照打造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全国代表性的一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愿景目标,深入践行“资本助力实体经济、运营服务山东战略”的使命,秉承“厚德爱人、守法合规”核心价值观,立足山东经济发展,聚焦全省重大战略,积极践行国企责任,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在培育壮大“十强”产业与高新技术产业中、在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中、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中走在前、开新局,将企业打造成为资本布局合理、盈利能力突出、管理规范高效、市场竞争力强的国内领先、国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

  据了解,2022中国企业500强营业收入实现较高速度增长,营业收入总额达到102.48万亿元,首次突破百万亿元大关,比上年500强增加了12.65万亿元,增长14.08%;资产总额为372.53万亿元,比上年500强增加了28.95万亿元,增长8.43%;入围门槛连续20年提高,2022中国企业500强入围门槛已经提升至446.25亿元,比上年提高了53.89亿元,增长13.74%。这是中国企业500强自发布以来入围门槛绝对值提高最多的一年。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