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人失去歌尔股份股票期权激励资格

2022-09-14 15:47: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9月14日讯(记者 吴奕萱)13日晚间,歌尔股份(002241.SZ)发布公告称,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的议案》,向2022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歌尔股份对此次激励对象名单及授予数量进行调整,将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人数由5001人变更为4800人,对此,该企业表示系因201人工作调整或离职,已不再满足成为本次激励计划激励对象条件。

  据公告,此次歌尔股份向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确定授予日为2022年9月13日,将向符合授予条件的4800名激励对象授予5927.94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34.24元/股。

  公告显示,歌尔股份鉴于201名激励对象因工作变更或离职等,已不再满足成为本次激励计划激励对象的条件,公司董事会根据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对本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激励对象名单及授予数量进行调整,将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人数由5001人变更为4800人;拟授予激励对象的股票期权总数由7752万份调整为7409.925万份,其中: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数量由6202万份调整为5927.94 万份,预留授予股票期权数量由1550万份调整为1481.985万份。

  歌尔股份表示,本次调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歌尔股份有限公司 2022 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的相关规定,且本次激励计划股票期权数量的调整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实质性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歌尔股份曾在2022年半年报中坦言,公司所从事的科技和消费电子行业是人才密集的行业,行业内对于核心技术人才的需求旺盛、人才竞争非常激烈。

  歌尔股份表示,面临激烈的行业竞争,可能出现核心技术人员的流失,从而使公司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影响公司业务的发展,公司将继续深化实施人才战略,继续全力做好人才的“选育用留”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员工持股计划、股票期权等长期激励工具,不断吸引优秀人才,并持续地对公司核心人才进行有效激励,使员工利益与企业发展目标长期一致,支持公司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