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供销集团正式揭牌,将分期分批推动优质企业上市

2024-02-04 11:20:10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2月4日讯(记者 胡明政)泰山财经记者获悉,作为天鹅股份(603029.SH)大股东的山东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供销集团”)2月2日在济南正式揭牌。此前不久,集团曾完成更名。



  公开信息显示,山东供销集团2015年6月成立,此前名为山东供销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65亿元,由山东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简称“省供销社”)全资控股,去年12月27日更名为山东供销集团。目前董事长为吴俊英,法定代表人为王友刚。

  山东省委机关报《大众日报》新媒体平台2月2日发文称,在原山东供销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基础上,经省政府批准组建成立,此次揭牌标志着全省供销社系统社企业改革发展掀开了崭新篇章。

  山东供销集团揭牌当日,省供销社召开理事会全体会议,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张传忠会上要求,山东供销集团要按照“12345”的发展战略,做强农机装备制造、农业社会化服务、农资供应服务、农村商贸流通“四大产业”,着力打造全省为农服务领军企业集团。

  山东供销集团官网显示,该集团是山东省供销社全资组建的投融资、资本运作和产业整合平台,目前管理运营资产57亿元,拥有权属一级企业16家、二级企业52家,控股上市公司天鹅股份,持股58.29%。

  天鹅股份2002年成立,2016年上市,主要从事棉花采摘及棉花加工机械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2022实现营业收入6.47亿元,同比增长24.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738.79万元,同比增长58.81%。

  今年1月,山东供销集团曾发布总经理招聘公告,设置资格条件包括原则上1980年1月以后出生,金融、会计、审计等相关专业,具有8年以上财务、投融资等工作经验,在省属一级企业担任中层以上或下一级单位班子成员等。

  此外泰山财经记者还注意到,山东供销集团官网微信公众号去年11月发布招聘公告中,还表示集团将分期分批推动优质企业上市。

责任编辑:吴太峰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