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中华联合财险电话车险欺骗投保人 被保监会罚款20万

2017-11-02 15: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记者 杨永明)近日,保监会针对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中华联合财险)车险电话销售中存在的不实宣传及虚假宣传作出行政处罚,合计罚款20万元。

  处罚决定书显示,2015年,中华联合在开展车险电话销售业务经营中,公司工作人员使用与事实不符的表述向投保人销售,主要表现为对本公司销售政策进行不实宣传,或者以优惠活动即将结束不实促销,对本公司经营情况进行虚假宣传,对同业公司情况进行不实宣传等。

  上述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保监会依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及《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对中华联合及时任中华联合副总经理刘新全分别予以罚款15万元及警告并罚款5万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