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医养融合 理赔创新——泰康人寿山东分公司借东风转型已显成效

2018-01-04 08: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 泰康,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加油助力。2017年12月19日上午,中国保监会举办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介绍了泰康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情况。

  泰康人寿山东分公司作为泰康的一家分支机构,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借力监管东风、推动健保通服务等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回归本源,诚信经营,大力推动保障型产品销售

  近几年,泰康人寿开始战略转型,从追求规模保费转向考核新单价值,从追求高收益的万能险产品向保障型产品转变。

  今年5月,中国保监会推出一系列强监管的文件,强调保险回归本源,回归保险保障,这也对稳定公司发展,增强发展后劲,起到了“压舱石”的作用。

  泰康人寿山东分公司借监管之势,实施了诚信经营一号工程,业务一线经营人员主动将诚信销售转化为内在的经营动力;同时严格杜绝销售误导,强化对一线代理人的活动量管理,使得品质管理常态化。

  山东保险业的市场潜力较大,但无论保险深度还是密度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时常会在微信朋友圈看到重疾的众筹项目,因家人未投保重疾保障保险,全家举债以至求助于众筹。

  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保险从业者,泰康人寿积极持续推动保障型产品销售,让齐鲁大地更多的家庭享受安心幸福和谐的生活。

医养融合,超级体验,为客户提供高品质养老服务的新选择

  人们常说,保险就是照顾人的生老病死,而医疗养老正是保险产业的自然延伸。早在十年前,泰康就着手从传统人寿保险产业跨界进入养老医疗领域,发起了一场商业模式创新。泰康医养社区以保险为支撑、以医养实体为依托,在养老社区提供集疾病预防、慢病管理、康复治疗、长期护理于一体的闭环整合性医疗保健服务。

  从2007年至今,泰康用10年时间完成了北京、上海、广州、三亚、苏州、成都、武汉、杭州、南昌9大养老社区的全国布局,社区规划地上建筑面积139万余平米,规划总户数约1.4万户。目前已经有北京燕园、上海申园、广州粤园投入运营,入住已逾1400人。

  以泰康为代表的医养融合社区通过“一个社区,一家医院”的方式,把医疗和养老做到了有机的深度结合;同时社区注重老年人对自我价值的追求、排解孤独的需求,为居民提供多层次多形式的丰富社交活动、乐泰学院课程、居民自治平台。

  正是由于医养融合、文化养老的模式,大大满足了老年人健康、精神的需求,自2015年燕园开业以来,泰康养老社区入住率和满意度实现双高,燕园、申园社区开业仅一年多,独立生活区入住率过90%,2017年8月燕园二期运营。

  2017年,泰康人寿山东分公司全力推进超级体验营销,全面提升客户体验,北上泰康北京燕园,南下上海申园、广州粤园,共组织体验营销活动300余场,参与客户3000余人。

  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要求。2016年全国60岁以上老龄人口达到2.2亿,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3.71亿,占总人口比重将从现在的16.7%上升到25.3%。泰康希望通过努力,希望山东人民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服务创新,医企合作,客户享受到了优质的健保通服务

  理赔是保险售后服务中客户感受最强烈的环节。2017年,泰康人寿山东分公司在改善理赔服务方面,大力推广“健保通”项目。“健保通”直付式理赔服务缩短了传统理赔流程,通过将泰康人寿保险核心业务系统与医院信息系统直联对接,在充分保证医院信息系统和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医疗数据即时传输,客户出院仅需支付经泰康即时理赔后的剩余住院费用,真正实现了“免申请、零等待”,“省时、省心、省周转”的一站式理赔模式变革。

  泰康“健保通”项目在山东取得了快速发展,已签约山东省立第三医院、济宁第一人民医院、德州市人民医院等60家合作医院,覆盖全省15地市,服务客户7500余人。截止2017年12月,“健保通”结案4150件,同比2016年提升166% 。

  “保险姓保”是体现行业价值的根基,是行业稳定健康发展、服务经济社会的根本要求。泰康不断将保险产品、保险服务回归保障本质。公司正逐步将重疾产品纳入“健保通”服务,客户经医院确诊重疾,审核无误后,及时赔付,缓解客户就医压力。

  党的十九大报告顺势而为发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号召。随着“健保通”项目的发展,泰康人寿与医院合作不断深入,未来在高端医疗、健康管理、体检服务等具有广泛合作空间,将为山东各地市的客户带来更便捷、更实惠的保险服务。让每一句承诺都如约践行,每一次服务都贴心到位,这是泰康对每位客户的郑重承诺。

  展望未来,新时代的大门已经开启。2018年,泰康人寿山东分公司将继续高举泰康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国际化的大旗,为山东的民众提供全方位的健康和财富的管理与服务。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让泰康成为山东人民幸福生活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