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泰山财险将迎来新掌门:朱华建任党委书记并获董事长人选提名

2019-11-06 14: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记者杨永明)股权更迭后的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泰山财险或公司)将迎来新任董事长,鲁网记者获悉,朱华建被日前被任命为公司党委书记,同时,山东省国资委同意提名朱华建为泰山财险董事长人选。

  记者自泰山财险官微获悉,11月4日下午,泰山财险召开领导干部会议,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贺余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胡兵宣布任职决定,四级调研员王成业出席会议。泰山财险党委书记、董事长人选朱华建出席会议并做表态发言,党委副书记牟文军主持会议。会上,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胡兵宣读了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调整的决定:朱华建同志任泰山财险党委书记;同意提名朱华建同志公司董事长人选,按有关规定办理。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贺余德同志代表省国资委党委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泰山财险主要负责同志调整,是省国资委党委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后做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委党委对泰山财险公司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贺余德介绍了朱华建同志主要工作经历和情况。朱华建同志讲政治顾大局,善于钻研,思路清晰,驾驭全局的能力强。国资委党委认为,朱华建同志一定能够在新的岗位上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与其他班子成员一道,进一步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朱华建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始终牢记省国资委党委的重托,深切领会全体股东和广大干部职工对做强做优做大泰山财险的热切期盼。他表示,今后将坚决做到四点: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二是走在前列创先争优。紧紧围绕“135”发展战略,协调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做大做强山东市场等重点工作。三是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持续提升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四是要清正廉洁做表率。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对标对表,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

  今年1月,泰山财险董事长、执行董事郭永利辞职,而在此后将近一年的时间内,泰山财险董事长职位一直处于空缺状态。2019年6月起,朱华建出任泰山财险执行董事一职,自 2019年1月,出任泰山保险党委副书记一职。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朱华建曾任山东国资系统另外一家金融企业国泰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2日,泰山财险公告朱华建获批公司执行董事一职的后一天,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披露泰山财险变更股东有关情况的公告显示,5家公司合计将持有泰山财险2.2亿股股份全部转让给山东能源集团创元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创元投资),若转让完成,创元投资将成泰山财险单一第三大股东。转让完成后,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融鑫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创元投资将位列泰山财险单一前三大股东。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