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泰康人寿风险综合评级连续22季获银保监A类最高评级

2022-03-16 11:23: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1年12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保险公司风险综合评级结果,泰康人寿再次获得A类最高评级。自从2016年第二季度实行偿二代风险综合评级以来,泰康人寿已连续22个季度获得A类最高评级,彰显公司扎实稳健的全面风险管理能力。

  自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银保监会正式实施偿二代风险综合评级,考核内容包含可资本化风险(偿付能力充足率)、难以资本化风险(操作风险、战略风险、声誉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并根据保险公司的综合评分及各单项风险的评分,将保险公司评为A、B、C、D四个类别,实行分类监管。泰康人寿已连续22个季度获得A类最优评级,体现出公司长期维持着充足的偿付能力,并且面对各类风险都具备较强的管理能力。

  初心不忘,创新永续,商业向善。公司将不断打磨战略和组织,不断提升支付能力、服务能力和投资能力,强化科技赋能能力、运营协同能力,不断降低成本、提升效率,让泰康的产品和服务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