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专访平安人寿高绩优人员薛枫

2022-08-05 20:35: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薛枫,平安人寿长清支公司总监,平安人寿山东分公司五星级导师,国家二级理财规划师,曾获得2020五星级代理人,精英俱乐部一星会员,健康服务大使,钻石俱乐部钻石会员,2021年高绩优,中国保险IQA联盟国际品质奖等荣誉。其任职期间累计为客户提供保障超1.4亿元。

  在平安工作了21年的薛枫,谈及保险,有很多故事要讲,从一个下岗工人到成为一个领导300余人的总监,从一个保险小白到精通保险,从入不敷出到生活富足。薛枫是保险人的典型代表,她的经历也时刻激励一批又一批保险新人继续前行。

  “21年的工作经历遇到了很多的人和事儿,其中最艰难的还是刚入行的时候,记得当时有一个意向客户,这个客户同时也是自己不错的朋友,我拜访了他至少有3次,每次客户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迟签订保单。第四次,约好了时间录保单时,客户再一次爽约。”薛枫回忆当时的情况时,言语中透露出心酸和苦涩。

  “本来这一次,事先已经沟通好了,可以签单了,但是当我走到客户家中时,客户再次找了一个理由爽约了。”薛枫向记者倾诉道,“当时自己入职才几个月,受到的打击很大,自己骑自行车回家的路上,边走边落泪。”“感觉受到了极大的委屈,甚至开始怀疑保险这条道路。” 

  庆幸的是,一时的委屈并没有将年轻的薛枫打倒,回到家后,她决定越是这样,越要干出一番事业来,证明自己。正是这种不服输的精神和越搓越用的勇气,使薛枫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并慢慢的走上了领导岗位。

  现在薛枫每年会给诸多的平安人进行培训,把自己的经历和经验总结分享给平安伙伴。薛枫常说“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够上平安的大学,能够站上讲台为大家普及管理和保险知识,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一个乡镇背景的人,能够带领300余人并肩作战。”

  记者与薛枫聊天的过程中,感受到的是她对平安的感激之情,在她看来,是平安帮助她完成了学业晋升,是平安帮助她实现了“财富自由”的奢求,是平安给予了她舞台,让她能够挥洒她的一腔热血。更重要的是,是平安给了她向别人证明自己的机会,并通过努力一步步实现了梦想。

  薛枫向记者表示“疫情结束后,她还会花更多精力,参加更多的培训活动,一方面自己还要多学习各种知识;另一方面,自己要将自己所学所悟,讲给更多的人听,让年轻人少走些弯路。”

  与薛枫的聊天非常的愉悦,薛枫的一口流利的济南话,也让记者感到了这位“济南人”的真诚和质朴。薛枫的事迹也告诉我们,遇到短暂的挫折要有直面的勇气,同时不能只盯着眼前的利益,付出总会有回报;或许只要跟对了人,做对了事儿,收获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