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专访平安人寿高绩优人员吕韶光

2022-08-05 20:36: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吕韶光,平安人寿山东分公司资深业务总监,2004年—2021年连续十八年获得平安人寿山东分公司高峰英雄会优秀营业部经理,连续十五年获得平安人寿东区钻石年会优秀营业部经理,中国平安人寿五星级导师,中国平安人寿二十周年特殊贡献奖。

  “选择大于努力”是吕韶光的至理名言,他始终相信,做对了选择比纯粹的埋头苦干要靠谱的多。正是因为这种超过常人的思维认知,年轻时候的吕韶光毅然辞去了外人看来稳定的医生的工作,选择了充满机会和挑战的保险业。

  回想当年,吕韶光有很多感慨,但更多的是庆幸。他总是说自己是幸运的,庆幸身处这个伟大变革的时代,市场上充满了机遇,自己的荣誉和收获都是这个蓬勃发展的时代赋予的;同时庆幸自己做对了选择,选择了平安,综合金融集团能够为客户提供所需的各种金融产品;庆幸有自己所热爱的事业,并能为之奋斗一生;庆幸自己有一帮志同道合的好伙伴,能够勠力同心、勇往直前;庆幸自己所推荐的“保险”产品能够给无数的家庭在遇到困难时带去帮助和温暖。

  交谈中,可以看出吕韶光总是心怀感恩之心,感恩时代、感恩公司、感恩客户、感恩同事。感恩的背后,吕韶光又有着怎样的发展史呢?

  1999年,刚刚加盟平安保险的吕韶光,就下定决心干好这份事业,他用了三年的时间将团队扩充到了20人,这段时间可以说是吕韶光的创业阶段。

  伴随着经验的积累和专业能力的提升,此后的数年中,吕韶光开始了他的扩张和晋升之路,团队人数2003年9月份扩张到了81人;2004年6月,团队人数增长到218人;2007年,团队人数达到了惊人的700人。

  与此同时,吕韶光为平安人寿培养了大批的优秀人才,其中业务总监就有2名,现在的吕韶光不需要再像以前那样工作那么“拼”了,可是他从来没有一天“慵懒”,每天都是早早的到达职场,讲好每一场早会,做好每一次训练。在他看来,他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他要用自己的经验来帮助更多的人成功。

  “我会一直做增员工作,特别是为平安发掘适应时代发展的高素质综合性金融人才,我也希望更多年轻优秀的人才能够加盟中国平安,大家一起做大做强中国平安这个强大的综合金融集团。”吕韶光对记者说。

  在对吕韶光的采访中,记者感受到,吕韶光特别注重对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在他看来,平安集团搭建的综合金融的框架已经是非常的完美了,接下来,就是需要更多优秀的人才去落地执行,去丰富内容。

  同时,吕韶光希望,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保险事业获得成功,实现自我价值最大化,并通过对保险产品的推广帮助到更多的人,为他们送去保障和温暖。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