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网络媒体山东行

2013-06-18 09:55:28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局王晨岑致辞。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主持启动仪式。

中共山东省委外宣办、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王世农对本次媒体行有关情况作出说明。

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社长梁国典介绍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向采访团授旗,人民网翟丽代表采访团接旗。

  新华网山东频道6月17日电 “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17日上午在济南启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美丽山东”。与往届不同的是,本次活动分四条线路进行,围绕“生态山东、人文齐鲁、宜居城市、幸福乡村”4个方面,采用新媒体综合联动方式,对山东17地市实现全覆盖采访报道。这是山东省第九次举办“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活动,已成为集中宣传报道山东创新发展成果的品牌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致辞并为采访团授旗,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主持启动仪式。

  孙守刚在致辞中说,在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进程中,特别是“十二五”规划实施以来,山东高度重视生态建设,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生态山东、美丽山东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大气污染防治初见成效,现代城市建设提质加速,乡村文明建设深入推进,山青水碧,风朗气晴,城乡繁荣,人民幸福,“美丽山东”的精彩画卷正在齐鲁大地全面展开。孙守刚指出,本届网络媒体山东行的主题确定为“聚焦美丽山东”,就是要充分利用网络媒体覆盖面广、互动性强、影响力大的宣传优势,全方位、多角度集中展示山东各地建设“美丽山东”的新思路、新进展、新举措、新气象,为“美丽山东”建设的深入推进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中共山东省委外宣办、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王世农对本次媒体行有关情况作出说明。他说,围绕“美丽山东”的主题,组委会研究确定了生态山东、人文齐鲁、宜居城市、幸福乡村4个方面的宣传报道重点,全面展示山东的“美丽”风貌,进一步扩大山东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本次媒体行活动首次实现山东17市全覆盖,行程将达7000余公里,分为四条线路进行,采访城市数量和行程路线均创下山东网络媒体行新纪录。组委会将综合运用新闻、评论、微博、图片、视频、手机报等多种表现形式进行宣传报道,并首次使用3G卫星直播技术对启动仪式进行现场直播。活动还特别邀请来自全国的12位知名博主,参与全程报道。

  “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山东省旅游局共同主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承办。活动为期6天。

责任编辑:刘东青